不會告訴母親的事(圖)

發表:2011-06-18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高三那年的一個週末,母親第一次搭別人的車來到縣城的一中,給我帶來一盒營養液。母親說:「聽人家說,這東西補腦子,喝了它,準能考上大學。」我嘟囔著:「那麼貴,又借錢了吧?」母親一笑:「沒有!是用手鐲換的。」那只漂亮的銀手鐲是外祖母傳給母親的,是貧窮的母親最貴重的東西了。

母親走後,我打開一小瓶營養液,慢慢地喝下了那渾濁的液體。沒想到我當天晚上便被送進醫院。原來母親帶來的那盒營養液是偽劣產品。回到學校,我把它全扔了。

當我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時,母親欣慰道:「那營養液還真不白喝呀,當初你爸還怕人家騙咱呢。」我使勁地點著頭。

一個炎炎夏日,正讀大學的我收到一個來自家裡的包裹單。我急匆匆趕到郵局取郵包,未及打開那個小紙箱,一股濃濃餿味已撲面而來。屏著呼吸打開才發現裡面裝的是5個煮熟的雞蛋,經過千里迢迢的郵途,早已變質發臭。

很快,母親要領導代寫的信飛至。原來,前些日子家鄉正流行一種說法,說母親買5個雞蛋,煮熟了送給兒女吃,就能保兒女的平安。母親在信中還一再囑咐,讓我一定要一口氣吃掉了那5個熟雞蛋……

讀信的那一刻,我心裏暖融融的,彷彿母親就站在面前,慈祥地看著我吃下了5個雞蛋,放暑假回家,母親問我雞蛋是否壞了,我笑著說:「沒有,我一口氣都吃了。」

畢業前,我寫信告訴母親,我找女朋友了,母親十分歡喜,很快寄來了一條紅圍巾。當我拿給女友時,她不屑地說了聲:「多土啊,你看現在誰還圍它?」後來,我跟女友的關係越來越淡,最後只得分手。那日,我問她:「那條紅圍巾呢?」「那破玩意我早扔了,你要,我可以再給你買一打。」我心裏充滿悲哀,為母親那條無辜的紅圍巾。

後來當我和妻戀愛時,我送給她的第一件禮物,就是跟母親那條一模一樣的紅圍巾,並告訴她是母親買的,妻很珍惜。

後來,母親曾自豪地跟很多人說:「一條紅圍巾,一下子就幫兒子拴住了一個好媳婦……」看著母親那一臉的喜悅,我當然不能告訴母親,這個媳婦不是用她那條紅圍巾一下「給拴住的」……

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我只要知道母親是愛我的,而我能給予母親的最大安慰就是——讓母親知道正是這愛成就了兒子的人生幸福,所以這三件事的真相我決定永遠不告訴母親。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