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逛市場

發表:2011-06-18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早已進入消費時代,大部分的人醒著的時間不是在想盡辦法賣東西給別人,不然就是買東西來當做工作之餘的休閑。對於現代的年輕人而言,商品已成了他們共同的宗教信仰,於是,如何透過帶孩子逛市場,培養孩子建立這個消費時代正確的價值觀,以及能抵抗物質的誘惑,是許多父母忽略的教養領域。

其實談到帶孩子逛市場,重要的是出門之前的準備工夫。我們家是不看電視節目的(沒有電視機,平常是以單槍投影機看挑選過的影片),因此孩子不會被電視廣告裡的商品給誘惑,產生不必要的物質慾望,當然,平常我們自己也要在生活中示範,不崇尚名牌,也不會買生活中沒有用到的東西,甚至透過社區或社團裡舉辦的跳蚤市場或二手物流通市集的活動,身體力行愛物惜福的生活方式。

若真的需要買一些東西,比如前一陣子孩子們因為要爬玉山,所以添購登山裝備時,我們先請有研究的朋友花一點時間幫孩子上一堂課,介紹各種裝備的功能、用途與各種品牌的優缺點,以及在那一種狀況下需要那一種裝備。讓孩子確實瞭解後才上街,這麼一來才不會被名牌或造型及價格所左右。

我們的身邊應該都會有一些對某種商品比較熟悉的親戚朋友或同事,事先請教他們,相信這些商品達人會很高興提供他們的意見,這也是培養孩子尊重專業或收集資訊的好習慣。

因此,上市場是孩子學習的一環,而不是休閑或獎勵,我們只會買選定好的物品,至於其他琳廊滿目的商品,通常我們只是看看,當作擴增視野的機會,孩子很早就學會用不到的,以及不在出門前就計畫中的,就不會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