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兵演練 南中國海對峙升溫(組圖)

發表:2011-06-18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在導彈護衛艦甲板上集合(資料照)

中國海軍近日在南中國海域舉行兩次海空實兵演練,菲律賓海軍也派出旗艦前往爭議海域巡邏。菲律賓總統警告中國,不要入侵菲律賓領海。美國海軍同時派出一艘核動力攻擊型潛艇前往西太平洋。

中國官方媒體說,中國海軍近日聯同海警、海監等單位,進行了首次環海南島實兵演練。演習進行了三天三夜,出動14艘獵潛艇、登陸艦、巡邏艇等船隻,作戰飛機兩架,演練科目包括保礁護航、登陸輸送和反潛巡邏。

南海艦隊同時出動兩棲戰車編隊,進行浮渡登陸演習,廣州軍區10多架武裝直升機並對海上目標輪番實彈攻擊。

中國16號還派出「海巡31」大型巡防船穿越南中國海前往新加坡訪問。

旗艦巡航

與此同時,菲律賓等國正在南中國海與美國海軍舉行協同演練。菲律賓總統阿基諾17號警告中國,不要以強凌弱,侵犯菲律賓主權。菲律賓海軍同時派遣「拉賈·胡馬邦」(Rajah Humabon)號旗艦進入南中國海有爭議的水域巡邏。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巴塔克(Eduardo Batac)對媒體說,這是例行巡航,與「海巡31」穿越南中國海沒有關連。他並表示,「胡馬邦」是條老舊的美國艦艇。

他說:「我們有責任在自己的沿海地區巡邏。這是一艘老舊的護衛艦,1942年服役,快到退役年齡了。」

菲律賓海軍司令帕馬(Alexander Pama)強調說,巡航水域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是菲律賓領海,菲律賓有權進行巡邏。


菲律賓民眾6月16日在中國領館外抗議

核潛艇馳援

中國與菲律賓和越南在南中國海地區的緊張對峙逐漸升溫,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前駐華國防武官、退役海軍少將麥利凱(Eric McVadon)希望爭端各方能夠採取措施,為緊張局勢降溫,避免爆發衝突。

他說:「緊張局勢正在升級。這有些特別不幸,因為最近有跡象顯示中國的態度趨於緩和,美中關係至少剛剛回穩,但願這能持續。我希望有關國家在為時不晚的情況下思考一下如何能夠增加諒解,確保不讓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托馬斯(Harry thomas)14號表態,稱美國站在菲律賓一邊,兩國「將繼續在包括南中國海的所有問題上共同合作,相互磋商」。美國海軍16號宣布,從本土抽調「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號攻擊型核潛艇前往西太平洋駐防,為期六個月。「阿爾伯克基」號上配備了「戰斧」巡航導彈,星期三駛離加州聖迭戈的海軍基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