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106名小學生中毒入院(組圖)

發表:2011-06-1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在接受治療


農作物葉子開始枯黃

17日,空氣中飄來陣陣怪味後,桐梓縣楚米鎮元田小學106名學生中毒,入院觀察治療。其中,10餘名學生中毒較深,被送到遵醫附院救治。元田小學附近的遵寶鈦業有限公司所排氯氣被疑為此次中毒事件的罪魁禍首。但桐梓官方對此沒有明確表態,只稱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3醫院床位告急

當天下午,記者接報趕到桐梓。在桐梓縣醫院、桐梓中醫院以及桐梓鐵路醫院,到處可見輸液的元田小學學生,而家長們則焦急地等在一旁。

元田小學一位老師告訴記者,該校400名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中毒現象,此外,中毒的還有兩名老師。由於容不下如此眾多的學生和家長,桐梓地方政府只好把中毒學生分散到上述3家醫院進行急救處置,3家醫院亦首次遭遇病床告急。

怪味持續兩小時

元田小學的趙老師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作為鄉村學校,該校的作息時間是上午10點上課,下午4點放學。當天第一節課開始,全校師生便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怪味,聞著很難受,一開始,老師們都沒在意,但12點過的時候,雖然怪味已經消失,但兩名學生昏倒在操場上,與此同時,該校各班傳來消息,學生們都感到頭暈,趴在課桌上沒精打採。

老師這才意識到,學生的身體反應與空中瀰漫的怪味有關,並已中毒。與此同時,有兩名老師的身體亦產生了與學生同樣的症狀,並且感覺到呼吸困難。而有毒氣體在空氣中整整瀰漫了2個小時。

11名症重學生轉院

中午12點過,接到元田小學的緊急反映後,楚米鎮政府工作人員在趕往元田小學,同時,將此情況向桐梓縣政府作了緊急匯報。縣、鎮、村三級聯動的急救工作火速展開,能用的車,全都用上,把元田小學全校師生分批送進縣城的醫院。

記者下午近6點趕到時,其中中毒較深的11名學生已被轉往遵醫附院救治。當天晚上7點24分,在桐梓縣醫院輸液的一名先前症狀並不嚴重的學生症狀突然加重,情況危急,院方又調來救護車,緊急將之送往遵醫附院。

記者在桐梓縣醫院採訪時,學生家長說,這一怪味引發的中毒症狀竟然會發生反彈,部分學生在醫院通過輸液和吸氧後,感覺不到身體異常,便與家長回家,但回家沒多久,身體又感覺不舒服,又返回醫院。

村民:怪味每天有

元田小學張校長告訴記者,該校教學樓為3層,經觀察,此次中毒事件發生後,3樓的學生中毒相對較重,而2樓和1樓的學生中毒相對較輕。

值得一提的是,元田小學中毒事件發生後,楚米當地百姓把目光齊刷刷地盯向了附近的工廠——遵寶鈦業有限公司。一位李姓村民說,遵寶鈦業有限公司經4年時間的修建,於今年初開始投入試生產,從此,每天空氣中至少會聞到兩次怪味,每次持續的時間約半小時左右。

目擊:附近農作物枯萎

村民們說,不光空氣中飄著怪味,遵寶鈦業有限公司周邊的農作物亦在該公司試運行後開始出現枯萎。記者現場看到,該公司附近的一塊苞谷地裡,雖然苞谷還未成熟,但葉子已經開始枯黃。一名村民指著邊上的一棵李子樹說,往年,這棵李子樹果實纍纍,但今年,此樹竟不結果,其餘農作物普遍長勢不佳。

在溱溪河穿過楚米的村莊,當地村民說,溱溪河裡的魚受到遵寶鈦業有限公司的廢水毒害兩次大量死亡。當地村民說,他們多次向桐梓縣政府反映,但均沒有結果。

新聞發布會兩度中斷

當晚近8時,桐梓縣委宣傳部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整個新聞發布會不僅時間短,而且「吞吞吐吐」。

新聞發言人在會上稱,此次中毒事件是否為遵寶鈦業有限公司排放的氯氣所致,由於目前還在調查中,還不能明確,但不排除氯氣中毒的可能性,為了確保安全,該縣事故調查組已責令該公司停產。

輪到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桐梓縣環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情況,但該負責人的發言兩度被新聞發布會主持人打斷,理由是情況還在調查,無需詳細介紹。

因此記者只獲得了如下信息:「今年4月,桐梓縣環保局接到當地群眾反映後,前往遵寶鈦業有限公司調查,對該公司的氯化爐生產車間提出了3條整改意見。」到底是什麼整改意見,因該負責人的介紹被打斷,成了一個謎。該負責人又介紹道:遵寶鈦業有限公司投資9個億,年產海綿鈦萬噸,今年獲得了省環保廳為期3個月的試生產……話音未落,此介紹再次被主持人打斷。新聞發布會上,主持人稱,將通知遵寶鈦業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到場接受記者採訪,但該公司負責人尚未到場,新聞發布會就匆匆結束。

来源:貴州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