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寶石的半人馬座星團!(組圖)

發表:2011-06-19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歐洲南方天文臺記錄下的這張半人馬座ω星團圖片宛若寶石。(網路圖片)

從智利乾旱的阿塔卡馬沙漠仰望蒼穹,可以看到天空中滿天繁星的美麗景象。一臺新式的巨大的超清望遠鏡從這片南部夜空記錄下了一些激動人心的美麗圖片。這臺VLT觀測型巡天望遠鏡,也被稱作VST,配備了一個268兆像素的照相機。在未來的五年時間裏,它將捕捉150兆兆位元組的可見光數據,用以補充現有的科學研究和宇宙觀測,並且幫助天文學家用一種新穎的技術手段來研究宇宙。

6月8日,天文學家首次公開了這張由VST記錄下半人馬座ω星團圖像。這張從南部星空記錄下的星團圖片,宛若璀璨的寶石。接下來,我將帶您看看在這幅美麗圖片背後的故事:看看這臺巨大的超清望遠鏡是如何「創造」出這些美麗的空間圖片的。


觀察之夜,VST的定時延續鏡頭正在緊張工作。(網路圖片)


VLT巡天望遠鏡在日落的時候開始進入工作狀態。上圖從望遠鏡的側面和正面展示了其規模與內部結構。(網路圖片)


在VST的核心部分,是一個被稱作OmegaCAM的接近1噸的攝影機。(網路圖片)

VST所使用的是一個高達2.68億像素的圖像感測器,用來記錄超清的圖像。(網路圖片)


天文學家使用這臺望遠鏡記錄下三個高度的關於南部夜空的詳細調查圖像和數據。並在目標區域使用紅、綠、藍三色進行標記。經過這些過程,我們才得以有幸看到本文最開始那宛若寶石一般璀璨的半人馬座ω星團圖片。(網路圖片)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