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500歲娃娃木乃伊 死時年僅10歲(組圖)

發表:2011-06-19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秘魯將近6500歲的娃娃木乃伊,生前只有10歲大


因肺炎致死的匈牙利木乃伊家庭

據報導,美國費城法蘭克林博(微博)物館(The Franklin Institute)於18日舉辦的「世界木乃伊特展」,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類、動物木乃伊,而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來自秘魯將近6500歲的娃娃木乃伊,比埃及圖坦卡門國王還多2倍歲數。

除了展出超過45種的木乃伊外,還介紹在何種自然狀況下容易變成木乃伊。這些自然形成的木乃伊,在生前不外乎都處於極端的環境,例如在沙漠、沼澤、鹽礦、洞穴或是極寒之地。

來自秘魯的娃娃木乃伊,經由高科技儀器分析後,發現到他只是個10歲大的小孩,而且因為營養不足、缺乏維生素D與罹患肺炎而導致死亡。另外來自匈牙利的木乃伊家庭也受到矚目,經科學家證實,媽媽、爸爸還有小孩都感染當時肆虐歐洲的結核病。

或許有人問說:「如何判定木乃伊的年齡?」科學家可以通過計算機斷層掃瞄(CT scan)以及核磁共振影像(MRI)技術,在不破壞軀體的前提下,能分析出木乃伊生前環境、年齡等狀況,還原木乃伊的真實樣貌。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