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暴雨擴及川渝 重創南方12省

發表:2011-06-20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暴雨持續,範圍擴大12個省市,浙江、安徽、江西、湖北等地災情加劇,新一輪暴雨波及西部地部,四川、重慶等紛傳災情,其中四川有9人因災死亡、28 人失蹤,另廣東亦有逾22萬人受災,至少1人死亡。而湖北武漢市昨天長達20多個小時的大暴雨,令武漢一日之內幾成「澤國」,部分地區水深達半米,江城的汽車在水中艱難行駛,仿如行船。

浙江 受災人數達265萬

新華社報導,浙江省防指最新消息顯示,截至19日7時,三天以來的強降雨已經致使該省545個鄉鎮、171千公頃農作物受災,受災人口265萬8000人,989家企業停產,406條次公路中斷,堤防決口1394處,因洪澇災害造成直接經損49億6000萬元。暫未接到死亡報告。

錢塘江流域中游遭遇56年以來最大洪水,華東最大水庫新安江水庫面臨泄洪壓力。據報導,截至18日晚8時,新安江水庫水位達105.75米,並持續上漲。一旦水位超過106.5米,水庫就要向錢塘江中下游泄洪了。

安徽省民政廳發布消息,目前皖南黃山、宣城、池州、安慶4市27個縣(市、區)累計受災人口達210萬人,因災死亡3人,倒塌房屋4117間,經濟損失已達13億4100萬元。

據貴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初步統計,受17日至18日強降雨影響,遵義市、貴陽市等8市(州、地)24個縣(市、區)121個鄉鎮,4人死亡、1人失蹤,經損1億1200萬元。

武漢日降雨逾11個東湖

京華時報報導,從17日開始,湖北遭遇本月以來第三輪強降雨襲擊,武漢一天的降雨量相當11.5個武漢東湖的水量,城區大面積積水,不少路段公交車都無法通行,全城交通幾近癱瘓。

新華社報導,湖北省民政廳發布的最新災情統計,在最新一輪降雨中,湖北31個縣市區有301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人,失蹤2人。

另外,上海16日至今有800多個航班因暴雨延誤,十多個航班取消。

新快報報導,廣東逾22萬6000人受災,一人死亡,經濟損失3億1000萬元,其中揭陽、汕尾、潮州及汕頭共157間房屋倒塌,逾1萬5000人疏散。揭西縣龍潭鎮有村落被洪水淹沒,3000多人被困。

四川洪災 逾萬人失聯

四川省防汛辦表示,截至19日中午統計,暴雨洪災已造成全省9人死亡、28人失蹤。香港文匯報報導,在四川涼山州冕寧縣彞海鄉、曹古鄉,因暴雨造成山洪暴發或山泥傾瀉,至少六戶人家被水沖走,當地交通、電力、通訊全部中斷,逾萬人與外界失去聯繫。

附近的甘洛縣境內,正在建設的涼紅電站也出現塌方,13名施工人員被困於施工隧道中,1人獲救,5人遇難,8人失蹤。

據報導,連接四川和雲南的成昆鐵路,暴雨導致山體坍崩,部分路基甚至鐵軌被沖毀,四列客運火車、約5000名乘客一度被困在途中,幸沒人員傷亡,現時所有旅客已經安全疏散。

成昆鐵路斷 仍在搶修

目前往昆明方向的鐵路已經搶通,至於往成都方向的鐵路就仍然在搶修。

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統計,截至昨日,自13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過程造成30人死亡、逾50人失蹤,數百萬人需要疏散。

特大泥石流 毀江西20橋

另據央視報導,17日,在修水縣黃龍鄉發生特大泥石流,造成下游400多畝良田被毀,20多座橋樑被衝垮,道路、交通、電力、通訊全部中斷,一條3、4米寬的河道被沖成了40多米寬。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