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版「錢雲會」 為民出頭遭陷罪(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6-21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乃地兒子說:東岱荔枝園承包主把該片林地砍掉,建樓佔為己有。


李乃地兒子說:父親的判決書中,所謂證人都是黑勢力李城的親戚。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錢雲會」事件再版!近日,題為《救救廣東惠來版「錢雲會」---李乃地村長!》帖子在網路轉傳引發關注。廣東惠來縣原民選村主任、縣人大代表李乃地6月16日被惠來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倒賣土地」罪名逮捕。其子向《看中國》記者表示,他的父親李乃地是因要求政府帳務公開,為村民出頭而遭打擊報復被抓,「被抓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沒貪污!」

響應政府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政策 今卻成入獄罪名

據瞭解,現年63歲的李乃地,2002年在他的出生地當選為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鰲江鎮東岱村委主任。東岱村是廣東有名貧困村,位於鰲江鎮東側,屬老蘇區,現有人口5355人;全村山地面積1200畝,耕地面積1734畝,是廣東省珠海市萬山區的對口扶貧對象。

李乃地兒子說,2003年之前東岱村村口道路坎坷,村前有兩個囤積臭水的池塘,曾經淹死玩耍的小孩子,也是村民外出務農必經之路。2007年政府號召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那時父親在家鄉河邊承包漁池養殖小有積蓄,便集資整改村容,填平村前兩個臭水溏修建村前公路。村集體資金短缺,將兩個填平臭池塘做為宅基地賣給本村村民建房子,並呈報鎮國土辦。當時東岱村老人理事會和全體幹部,村民代表一致通過。

他表示,其父親任村主任時,所有村務都通過村民民主監督,大小事都通過村民代表開會同意,村財務也在民主監督下精確到幾元也入帳,也因此父親受到村民信任,連續三任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

「當時為響應政府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政策,填坑修路等,都由村委會、黨支部開會決定的,那時也有記者到惠來鰲江採訪,國土辦也派人來參加修路剪綵。」然而,事隔幾年,現今李乃地卻因此被以「非法倒賣土地」罪名逮捕。

禍起警民衝突 黑勢力介入 公共財產遭侵

這要從2008年講起。2008年11月3日,惠來縣派出所到東岱村抓賭博,東岱村民與警察發生衝突群體對打,李乃地因此被停職。鰲江鎮政府沒有通過村民選舉,僅象徵性的舉行一次民意評測,之後便指派有黑勢力背景的李城來做東岱村臨時負責人。

李乃地兒子表示,李城任東岱村臨時負責人25個月以來,騙取退林還耕政府補貼款四十九余萬元、扶貧款28萬;一共賣出宅基地二百餘座(每座0.3畝約 180平方米),包括在東岱村土名「斗門頭」賣出房地一百餘座、「後坑田」三十餘座、「觀音娘後」七十餘座。單據給鰲江鎮政府存檔是以一次性承包土地六十年0.3畝,每單1萬3千元,而發給村民是平房厝地(宅基地)單據。

不僅如此,廣東揭陽市惠來縣為中國荔枝之鄉,然而,「有一大片荔枝園卻被李城砍掉!他也不是賣房地產的,荔枝園全部砍掉,建自己的學校,還有二十幾棟房子,都給他佔有了。」
李乃地兒子說:「李城地不知道賣了多少、賣了幾百萬,全部給他吃掉了。同時,李城讓親友開虛假單據,一單多報,近二年期間,收入三百餘萬元,帳目一塌糊塗,大筆資金沒有說明來源去向。」

替村民主持公道 要求政務公開遭打擊報復

「因我老爸是縣人大三級代表,縣裡就好多人來說給他聽,問他能不能出面把這些地退出來。人家農民靠一、兩塊地生活的,請我爸主持公道。我爸就申請政務公開,因為這樣得罪了不知道是惠來政府,還是鰲江政府,就把他抓了!5月13上午被抓去,下午開人大會議免去他的人大代表,6月17日被拘捕。」

據瞭解,2011年4月2日,李乃地向惠來縣政府、鰲江鎮政府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要求李城公開任東岱村臨時負責人時的村務和財務。

4月11日,鰲江鎮政府給東岱村委會發出《責令村務、財務公開通知書》並書面回覆表示已經現令公開,沒有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十二條規定的行政義務。
4月21日,李乃地向惠來縣政府申請行政復議,要求鰲江鎮政府履行《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的行政責任,和對申請政府信息公開的回覆違法。

4月27日,惠來縣政府法制部門給李乃地的《行政復議受理通知書》,只受理了李乃地對鰲江鎮政府的政府信息公開回覆不滿意,而未受理對行政機關履行行政義務的要求。

4月28日、4月29日李乃地分別寄出了《致惠來縣人民政府法制部門關於行政復議的交流信》、《致惠來縣人民政府法制部門負責人的私人信》。

5月13日,李乃地被以「非法倒賣土地」的罪名被惠來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5月31,日東岱村村民發起簽名《東岱村民給清廉的老村長平反請願意書》,送去給各政府部門。

6月16日,李乃地被惠來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倒賣土地」罪名逮捕。

「我爸沒貪污才會被抓!」

李乃地兒子說:「惠來縣,好像是國土吧,農民法院檢察院就作了一張判決,判兩年六個月。那個判決看得笑都笑死了,裡面的證人都是他(李城)母親、妹妹、堂兄弟,還有他老丈人,都是他的親人簽名的。」

「當時別人跟我爸說:餵!人家要抓你,你還不逃?他說,我怕什麼!我又沒有貪污!如果他真的貪污他早就跑掉了,他被抓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沒有貪污。」

近日,李乃地村長被抓事件引起網路關注,有網友擔心「錢雲會」事件再次發生,稱李乃地為「錢雲會」再版村長,許多人紛紛發表看法。網友「永遠憑良心」直批:「又扒了(當局)們的底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