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爆猩紅熱疫情 病例不尋常地激增(圖)

發表:2011-06-2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衛生署警告今年可能出現不尋常的猩紅熱高發期。

香港今年已首次出現419宗猩紅熱個案,香港衛生署警告今年可能出現不尋常的高發期。

一名七歲女童上月感染猩紅熱死亡,這是香港十年來首宗猩紅熱致死個案。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說,近兩個月的猩紅熱感染個案不尋常地激增。

據衛生防護中心數據顯示,今年四、五、六月分別有75、100和142宗感染個案,創10年新高。

該中心說,以往猩紅熱個案在八、九月間回落,但今年出現不尋常高發期,不排除有在學校爆發的可能。

基因變種

香港大學對導致猩紅熱的甲類鏈球菌進行基因研究,發現它出現基因變種,可能令猩紅熱的傳播性大增。

香港醫學會謝鴻興表示,猩紅熱病菌對抗生素「紅黴素」出現抗藥性,建議盡早處方青黴素。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說,這次猩紅熱個案主要是小童,其中一人死亡,兩宗出現併發症。

他還表示,中國內地和澳門感染個案亦創新高,顯示疫情並非侷限於香港,三地衛生部門已建立通報機制,監控疫情變化。

據報導,這次猩紅熱患者通常為10歲以下的兒童,症狀為發燒、咽喉痛及出疹。皮疹會在軀幹或頸部出現,並蔓延至四肢。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