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甜言蜜語 女人一生難忘(圖)

作者:邱文仁 發表:2011-06-22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王孟婷)

是不是所有女人都喜歡聽甜言蜜語?我不知道!不過,我承認,我還是愛聽。

男人的甜言蜜語 女人一生難忘

願意說甜言蜜語給我聽的人不多,不過,30歲以後,我發現大部分對我講過甜言蜜語的男人,我都記在心中。這些男人,也許我後來根本不想來往了,不過心裏還是偶爾憑弔一番、感謝一番。

我聽過最好聽的甜言蜜語,是22歲那年,我的香港學長說的。從18歲起連續3年,我每次不如意,馬上到他身邊哭。等到他畢業那天,我懷著歉意跟他懺悔:「3年來,我好吵,麻煩你不少。」

我記得當時,他用他那雙麋鹿般溫柔的眼睛看著我,對我說:「沒關係,圓圓(他叫我的名字,不過香港人口齒不清),我覺得啊!妳好像一顆水蜜桃,平日擺著沒什麼大礙,不過,用力一捏就淤青了,所以,需要我這樣的男人來好好看著……」

這句話我一記至少10年,擺在心中。早年,我寫文章筆名「春桃」,土氣沒關係,只為了紀念學長的「大德」。

心目中「排名第二」的甜言蜜語,是來自之前比我小很多的情人。某年耶誕夜,他在西門町捷運站,站在我手扶梯的下3格。忽然,他抬頭看我,說:「妳的眼睛水汪汪的,好像隨時都要哭,我可要小心,別讓妳的眼淚流出來喔!」那時,我們可是普通的朋友呢!

這個男人多麼甜!所以,即使後來我為他哭了很多次,我還是會牽掛他。

耍賴的肢體語言 也是一種經典

過去,還有一個痞子,行為頗為「經典」。所以已經過了十二年,我還記得他。

多年前,他在一次聚餐中,當我的面對大家說:「Monica不漂亮,可是挺有味道的喔!如果我沒有女朋友,一定追她。」

我那時候年紀很小,不但聽不出他的誇獎之意,而且還很氣他當著大家說我不漂亮。所以,我立即直腸子的頂回去。我說:「不管你有沒有女朋友,都不可能追到我!」

可能是他聽了我的話大失面子!過了半個月,他竟對我耍賴起來,在某個禮拜六傍晚,躺在金山南路的馬路上。

哇!這舉動真是經典!當時,我只覺得他很下流。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不也是一種甜言蜜語啊!現在已經沒有男人再願意對我耍賴了。

靠甜言蜜語拯救情緒 男人請配合

後來,我在工作上因為很努力,升上了主管,變成擁有一點「小權力」的女人。這時候,我對甜言蜜語的期待,可以來自於我的「權勢」。

我的第一個徒弟「阿松」,就是第一個「受害者」。

阿松,請你不要怪我啦!因為,我每次情緒低落時,只有甜言蜜語,才能很快拯救我的心情。這時,我會問阿松:「我有沒有很漂亮?」

他跟著我的第一年,很不願意違背良心說話。所以,他每次都用「四兩撥千金」的手法打發我。

他往往頭也不抬的說:「下禮拜一再告訴妳,好不好?」

不過,這樣子無誠意的回答,我可是會持續纏著問他,他會煩死。所以,他和我相處的第2年,我每次問他這句話,他會頭也不抬的,用他的臺灣國語說:「漂亮啦!好不好?」然後繼續做事,懶得理我。

第3年,他對我比較好了,而且也沒離職。目前,每當我問他這個問題時,他會用比較誠意的語氣對我說:「不錯啊!」還會再次強調:「妳本來就不錯嘛!」講得時候眼睛還會看著我。嗯!孺子可教也。

後來我跟阿威一起去中正大學辦校園征才活動。那天,我老毛病又犯了!我對阿威說:「奇怪!我覺得我今天很漂亮,你覺得呢?」

沒想到一向對我很親切的阿威,當場哈哈大笑說:「我終於明白,妳平常是怎麼虐待阿松的?」

我不禁氣結!哎呀!我只是比較誠實地面對我的需求,我能坦白說出來,這難道不好嗎?這可是職業婦女所擁有的帥氣與坦誠呢!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