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進入新時代 (圖)

發表:2011-06-22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宣布,將改變對統一資源定位地址的管理規則

互聯網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日前在新加坡宣布,他們將改變對統一資源定位地址(URL)的管理規則。從今往後,除了.com或.org結尾的域名之外還將存在類似於「.bmw」或者「.deutschewelle」的網站地址。

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發言人特魯仕(Peter Dengate Thrush)於週一(6月20日)在新加坡激動地稱:「我們改變了歷史!」該機構決定推出新型的統一資源定位地址(URL)。從今往後,統一資源定位地址將以更多樣化的形式出現。例如,寶馬汽車公司(BMW)的網站可以以「.bmw」結尾的形式出現。

迄今為止,除了常見的以「.com」結尾的域名外,僅有少量的頂級域名開放,比如代表各個國家的標識。以德國為例,大量的統一資源定位地址是以「.de」結尾的形式出現的。目前,在德國境內,一共有大約1450萬個以「.de」結尾的網站地址和925萬個以「.com」結尾的域名。

非拉丁字母符號也可作為地址使用

因此,通過建立一個吸引眼球的域名來獲得關注的方式在過往受到了限制。「但現在我們給下一代網際網路使用者提供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平臺。」丹葛特·特魯什說。如今,除拉丁字母以外的符號也可以被作為地址使用。但是,新型統一資源地址的申請僅部分對企業和組織開放--除交納13萬歐元的申請費用外,他們還必須證明他們有能力管理他們的網站地址。有興趣的企業和組織可以在2012年1月12日至2012年4月12日遞交申請。新型地址預計將會在明年投入試用。

給企業帶來大量營銷機會

「今天,我們為網際網路時代書寫了新的篇章。」來自德國網際網路經濟協會(Electronic Commerce)的托馬斯·里克特(Thomas Rickert)祝賀道。他認為,此舉給各企業的市場營銷創造了大量機會。他的同事奧利弗·蘇姆(Oliver Süme)則認為,新型的統一資源定位地址會給網際網路帶來結構性變化。他說:「以後我們搜索網址的方式將被大大改變。」許多企業都在期待新型地址的啟用,但人們仍無法確定,具體有多少企業和組織會申請新的地址。丹葛特·特魯什說:「目前已經有至少120個企業和組織公開表示了他們的興趣。」大型的康採恩和跨國企業已經站在起跑線上,而類似於巴塞羅那市和巴伐利亞州這樣的城市和地區也希望能擁有自己獨特的地址。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也期待一些其它類型的申請者,例如一些非政府機構。他們或許也想改變他們的網址,例如以「.eco」或者「.green」結尾。

可能引發新的衝突

但新的自由往往帶來新的衝突。人們期待,新的地址不會破壞公共秩序以及違背道德準則。然而誰來作出裁決呢?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預計,同性戀團體網站或許在西方國家比如美國沒有問題,但在伊斯蘭教國家則會引發爭議。

網際網路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它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網際網路操作的穩定性和租金網際網路域名的競爭。在某種程度上,它被看作是管理國際網際網路的世界政府。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