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溫家寶秘書降職引揣測(圖)

發表:2011-06-22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論溫總理到哪兒去出訪視察,身邊總會出現丘小雄。(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15日宣布,任命丘小雄為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免去其國務院副秘書長職務。這位丘小雄還身兼總理辦公室主任,是溫家寶的大管家。十八大前夕敏感時刻傳出丘小雄人事調動(確切的說降職),無疑立即引起海內外議論紛紛。

溫家寶秘書職位變動人們自然把目光落到了溫家寶身上。有人認為是溫家寶麻煩纏身,亦有人認為隨著十八大腳步聲愈近,領導人也開始安排「後事」。

丘小雄被「降格」 溫家寶麻煩纏身?

據海外媒體報導,劉志軍落馬後,外傳他在高鐵建設中涉貪達8億元人民幣;而另一位被中紀委雙規的鐵道部原總工程師張曙光,更被指在海外有28億美元存款(約 218億港元)。海外消息更指,總理溫家寶的兩名秘書也涉高鐵弊案,其中大秘丘小雄已被調職。其背後是丘涉收取劉志軍搭檔、山西女老闆丁書苗的巨額賄賂。據指,溫的另一位秘書、現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學斌也身陷高鐵案,現正被中紀委調查。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這個風波所針對的肯定不會是僅僅一個丘小雄,人們關注丘小雄更多的是因為關注丘小雄背後的溫家寶。

分析認為,臨近十八大前夕,本該是高層領導身邊勞苦功高的身邊工作人員外放和找到更好歸宿的收穫時節,溫家寶連身邊最貼近的工作人員都難保,反映出中共黨內的派系鬥爭已經激烈到了何等強烈的程度。

溫家寶出麻煩的消息將超越「謠言」而快速傳播到全國,成為沈重打擊中共九十大慶的一個腐敗新聞。

「百度百科」在6月15日下午便更新了「邱小雄」條目,註明其「2011年6月15日國務院任命丘小雄為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

不過,也有人認為丘小雄調任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是溫家寶為自己人安排後路。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明年就是十八大,溫家寶不久前訪問日本會見華人華僑,一度感傷眼泛淚光,說不知是否有機會再到東京。顯然,他已經在考慮退休之後的事情。

國務院副秘書長空降直接當正部,過往有前例,比如,稅務總局局長升任財長(如金人慶、謝旭人)已成慣例,現任局長蕭捷今後如果出任財長,丘小雄會否扶正,尚待觀察。

挺溫派和打溫派的交鋒

近年溫家寶一直力挺政改,先後9次發表政改言論,但都遭到中共的消音。而中共內部頑固派與改革派的交鋒也從來沒有停止過,而且有越演越烈之勢。

有署名李必勝發表在「烏有之鄉」網站一篇文章引起熱議。這篇文章叫《對30年改革十大失誤原因和責任的追問》。在結尾處,作者直接向溫家寶叫板。他說,中國改革的十大失誤,特別是近幾年的表現,都跟溫家寶有關,因此建議中央和全國人大,免去他的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職務。

與此同時也有力挺溫家寶的文章頻繁出現在各大網站和媒體。 《南方週末》以及《炎黃春秋》雜誌不斷推出據稱溫家寶極為推崇的如「人的尊嚴」、「政治改革」等理念;並由黨媒刊載溫家寶撰寫的紀念胡耀邦的文章,也被視為體制內支持者力量的聲音。

近日更有北京著名經濟學者茅於軾、作家鐵流及研究中共黨史的幸子陵等體制內人士公開發表文章批判毛澤東,並對溫家寶給予支持。

資深評論員姜維平也發表文章表示,保守派們之所以圍攻溫家寶,是因為他的政改方案已經觸及到了既得利益集團的疼處:如果中國接受普世價值和開啟憲政民主,貪官污吏必將受到民眾的整肅和唾棄,寄生在公權力上的大款們,必將失去花天酒地的生活。

也有很多分析人士認為,在中共的現有體制下,不腐敗是不可能的。因此在溫家寶積極呼籲政治體制改革的時候,相關利益集團即已開始積極動作,找溫家寶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的麻煩。這跟曹天高調公開宣布出資1億競選鄭州市長後即遭相關部門查稅一樣,因此溫家寶秘書被放逐,本質原因還在於頑固保守派拒絕政改,趁機攻擊溫家寶。
 

来源:新唐人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