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講述北韓監獄內駭人往事(圖)

發表:2011-06-22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們在被屍體裡流出的血和體液淋濕的地面上走過嗎?我每日如此。你們見過因為吃屍體而變得肥頭大耳的老鼠嗎?我每天都會見到。」

現年55歲的LeeSu-bok被收押在北韓咸鏡北道會寧市前街教化所時,負責處理屍體。據悉,北韓的教化所(監獄)用於收押政治犯、經濟罪犯等。他回憶起當時的可怕情景說:「教化所裡堆著五、六十具屍體。簡直就是人間地獄。」

20世紀90年代中期,LeeSu-bok從逃離北韓的同父異母弟弟那裡收到生活費的事情被保衛部發現,此後他被視為間諜,遭到嚴刑拷打並關進教化所。他以「走私犯」的罪名於1999年6月至2001年1月在前街教化所內服刑。此後在北韓從事賺取外匯的生意,結果被視為「反動分子」,去年8月逃離北韓來到韓國。

LeeSu-bok說,在教化所裡服刑的一年零六個月裡,共處理了850多具屍體。當時前街教化所裡的收押人員最多達1200人。他所在的屍體保管所是一塊長寬各3米的水泥地。罪犯們的營養不良現象非常嚴重,生病也得不到治療,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干重活。

「不分年齡和性別,幾乎每天都會送來一、兩具裝在麻袋或塑料袋中的屍體。」


▲圖為,曾在北韓咸鏡北道會寧市前街教化所負責處理屍體的脫北者LeeSu-bok。他說,在負責處理屍體的一年零六個月裡,共處理了850多具屍體,死因有飢餓、疾病和嚴刑拷打等。

屍體都堆在那裡,將屍體運往火葬場的卡車每月來一次,將屍體運走處理。他說:「屍體堆在那裡不立刻火化是因為運屍卡車的燃料不足。」

LeeSu-bok21日向國家人權委員會北韓人權侵犯中心匯報了北韓這種悲慘的人權狀況。22日迎來成立100天紀念日的北韓人權侵犯中心受理了23個案例(718名舉報人)。

他說,至今都無法忘記以啃咬屍體為生的老鼠。

「吃屍體為生的老鼠肥頭大耳,有的身長達到30厘米。屍體放置幾天後,就會被老鼠和蛆啃咬,因此變輕。」

據說,在教化所內部,屍體保管室是秘密設施。屍體保管室緊挨著教化所醫院,旁邊總有武裝軍人把守,普通收押人員不能進入。

LeeSu-bok說,在教化所裡,死亡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他說:「餓著肚子幹活時倒下或在山上吃了毒草而死的情況很多。還有很多人因遭受嚴刑拷打而死。」

據說,收押者死亡根本不算什麼事情。LeeSu-bok說:「大家都覺得教化所收押人員是反動分子,所以沒有人關心收押人員的死亡。」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