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事先張揚以死抗爭 暫緩強拆暴征 (圖)

發表:2011-06-2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近期多次發生公民事先張揚以死抗爭,藉助輿論壓力暫停強制拆遷征地,但長遠並未解決問題,相關公民表示根本沒有公平對話的渠道。


圖片:強征險毀跨國家庭,圖為許帥和妻女(百度貼吧/記者丁小)

山東濰坊市坊子區東王松2村有一跨國家庭,妻子是英國人的27歲農民許帥週二在百度貼吧發帖,稱要以死對抗翌日的強行征地,帖子被轉載到各大網站論壇,無數網民留言譴責強征並勸說許帥不要輕生。

本臺記者週二晚上十一點致電許帥時,他表示政府不斷施壓,要用每畝每年七百元的低價以租代征一家五口人賴以為生的六畝耕地,租期二十年,他無路可走,「今天村委會已經給我下了通知,明天我的土地就要開工,說如我阻攔立刻抓我,還僱用了很多社會上的人,以後你生活也不會安寧。我做好最壞打算,隨時我就以死相拼了,既然他們不拿我們當人看。我們不想發財,就想要點糧食,不讓我們生存我就不活了。香港記者也管不了,我得罪了共產黨,鬧出這事兒來令他們丟臉了,不會有好下場。另外一家人更慘,他們家兩老人還供著兩個大學生,給七百一年你說能夠什麼? 」

週三,當地政府和開發商並未如事先聲稱般對許帥及另一戶農家進行強征,許帥的父親當天下午告訴本臺記者,更加想不到的是政府幹部竟然半夜上門向他們道歉,「今天沒敢動工,夜裡政府的來賠不是說好聽的了,晚上十二點到兩點才走。他說以後再談,沒事兒不敢動。」

儘管輿論似乎暫時喊停了這起征地拆遷悲劇,但並不意味著網路的勝利,在百度貼吧上許帥最初的「救命貼」週三已不存在,新浪微博上的網友轉載也被刪除。為許帥奔走呼籲、推特名為@7strang的合肥20歲女網民,週三被當地警察約談。

其實就在一週前本臺報導過大陸微博客上已有一則北京居民準備在強拆現場自我了斷的信息,引來其後網民和海外媒體的關注,並暫時拯救了退休社科院幹部蘇洪潭及教師趙燕玲位於北京宣外大街的家甚至兩老的生命。法院通知書上強拆期限6月17號當天,拆遷並未如期而至,反而是大批民眾的聚集圍觀,民警到場勸說時稱並沒有強拆的意思。

趙燕玲:「當時我們兩個人手拉手坐在屋子裡準備他們拆完就和祖屋共存亡。後來聽圍觀的鄰居說來了兩個警察跟他們說‘誰說強拆了,誰說強拆誰負法律責任。’」

而惡夢並未過去,趙燕玲本週二前往檢察院投訴科要求推翻這一對祖宅強行拆遷的行政決定時,被告知行政復議時效已過,法院強制執行拆遷的決定書有效,可隨時執行,而他們以死抗議則是違法的。

她週三告訴本臺:「檢察院舉報中心說司法拆遷不用和被拆遷房對峙,我說那麼所有解釋權都在國家手裡,我們沒有力量反抗,只有死路一條;結果舉報中心的說你不能死,你這樣死就是和政府對抗,是違法的。我說我死的權利都沒有了麼?」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