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加拿大免費領4輛自行車(組圖)

發表:2011-06-24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單車是白送的,帽子也是。

曾經想過海運,運傢俱來,順便運幾輛自行車,因為聽說這些都是這兒貴的東東。 呵呵,上帝保佑,幸虧我靈機一動放棄了。阿門!今天我們全家如期免費拿到了自行車,4輛,一人一輛,白送的! 不信?

記得在考雅思時看到過這樣的資料,有機構專門徵集新舊自行車運去非洲,幫助當地人脫貧,因為不用汽油費,所以更適合。想必這也差不多,他們在報紙上說今年來申請要自行車的人太少,車子送不出去,於是我們鼓勵孩子們立刻遞交了申請,過了一段時間回信說,新車已經沒有了,有樣品舊車,要可以申請,大人孩子都可以。於是就有了今天的場面。

老公說,這兒的工作人員敬業精神真是讓人佩服!這麼胖,沒有喇叭、沒有話筒,但不管誰來問,哪怕是孩子,每一個人他都耐心地回答你,回答完了送上燦爛的笑容···感動!


這是這個活動主辦機構的車,上面的法文很好懂。


大家在試車、挑車。繫著氣球的說明這部是兒童車。風太大,好多都吹倒了···


這是我們家拿到的車車!綠色的是我的,紅色的是銀子的,倒在地上藍色的是金子的,黑色的是老公的。

還發頭盔,一車一頂——他要保證你騎車的安全!有位男子也是推了2輛車來領2頂帽子。後來我們發現,每輛車離開之前都有人為你檢查,氣足嗎?剎車好嗎?座位高度合適嗎?...每輛車都新加了油...

老公直喊不可思議」!特別是看到領餐,說這要是在中國····

領完車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人多,蒙城地鐵站零時取消了可以帶自行車乘坐地鐵的規定!

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變化,意味著我們必須騎著回家!原來以為非常簡單的一件事,突然變得複雜起來。要知道小女兒她還不會騎車!!

老公開始皺眉,焦慮地問我有沒有帶大貨車司機的電話,我說沒有!」但我不著急,我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女兒不是一點基礎沒有,一定可以的。

果然!銀子信心很足,上車三下、兩下就騎了起來。雖說歪歪扭扭的,但我在旁邊護著,並不斷提醒她:抬頭,不要看下面,看前面,兩手用力把車頭往地下摁就是了!」

果然!銀子立刻得了要領,車子一下子就穩了。

我告訴她:看到前面姐姐了沒有?對!眼裡有目標,去追姐姐。」

這下銀子更來勁了,車子騎得更穩了,大聲對我說:媽媽!我們來唱歌好嗎?」

我說:不好,還是留點力氣騎車吧。你可以唱在肚子裡,也可以唱在鼻子裡,風那麼大,你一唱歌喉嚨就干了。」

小東西不知道,到家有20多公里呢!

老公說,照我們這樣的騎法,恐怕5個小時都到不了•••

我心中沒這樣的概念,也不擔憂,反正是快樂,就當環島漫騎唄......穿過了幾個地鐵站,看到一路都貼著告示,說自行車要晚7點以後可以入站(原來週六、週日全天都可以的。)

我說有二個方案:一個是周邊公園和好玩的地方很多,咱們去玩玩,買點東西來個野餐,在草地上睡睡,過了7點進地鐵回家。還有一個就是騎回家。當時是中午一點左右,清風吹拂、氣溫適宜、沒有太陽,是個騎車的好天氣。於是我們繼續前進。

我的車子不錯,騎行輕巧,特別是把手和墊子,都很舒服。銀子說她的也是。我們在路肩上騎行,金子和老公在前,我和銀子在後。

路肩路面很毛躁,且大部分都是傾斜的,銀子力氣小,加上不熟練,這給她帶來了不小的麻煩。我在旁邊唯有一個勁地鼓勵讚美她,給她糖吃,每當她搖晃不穩時我總是說上一句:「嗯,很好!你騎得不錯,就這樣!」於是她就騎得好了——從開始見到行人就害怕,到能輕鬆過人了,到遇顛簸路面、上下街沿也不怕了,動作越來越老練了。我心裏挺為她驕傲的。

就這樣騎騎停停,走了不少路。銀子不是沒有問題,慢慢地她開始懈怠了,體力也漸漸地不夠了,但這還問題不大,大的是她發現這成了一件長時間的工作,所以漸漸地糖」也開始不管用了。

期間她因為用蠻力導致鏈條掉了一回。姐姐、爸爸早沒影了,幸虧我請一個過路小夥子幫忙才修好了,弄人一手黑油,小夥子雙手往草地上來回抹了幾下,揮手祝我們週末快樂!回頭一看,爸爸也找來了。繼續前進。

銀子不再用蠻力,但耐心越來越小。期間風大了起來,不要說她,我都騎不動了....又時不時地碰到長得很胖的人,銀子讓不過去,只好往草地上去,結果阻力太大倒下了....有一回碰到2個胖子並排走,連草地上都去不了了,提前倒下,這回銀子氣的沒好氣地嘰咕開了:長那麼胖,還要二個人一起走,好意思的!」

我沒說她,總要讓人發泄吧•••

她的腿上早就黑漆抹搭地沾滿了鏈條上的機油,白襪子也髒了,有一回碰到碎石子路,又是下坡,她滑倒了,車子碰痛了她,在前面喊過幾次我不騎了之後,這次終於喊到:「我不幹了!徹底不騎了!」

「那你喜歡的車車怎麼到家呢?」

「什麼破車!要拿一部車還要騎這麼久的!」

我心裏暗好笑,又不好跟她多說,忍著,我知道她的脾氣。果然,她說歸說,仍然努力地完成著她自己的使命。這點許多大人都有所不及,讓人佩服!

她很會自我激勵,並不需要我如何解釋,我只要適時地送上鼓勵和讚美就行了,稍稍加上一點點指導。比如上坡,她會對我說:「有上坡就有下坡!所以沒關係的,下坡真爽啊....」邊說邊奮力踩車!

一路上,騎到風景秀麗的地方我們就停下來,休息。老大舉了個果汁(發的)問:「可以吃嗎.....?」當然可以啦!小的說她要吃薯片•••

其實,拿到車子,最開心的是孩子。

尤其是老大,酷愛騎自行車。每到杭州,必做的一件事就是騎自行車環繞西湖!

我們一路騎回來,有一段地方,風景美得好似楊公堤,不同的是兩邊的梧桐樹換成了高大的楓樹。還路遇一家人家做garage sale,買到了一雙全新的少年滑雪板,4刀。

老大更是不用我操心,一路都是領騎的,連讚美的糖果也不需要。我們於4:30到達家,比預計的快了很多,而且沒有設想的艱難,一路上休息了那麼多....

我們真為自己的二個孩子驕傲,相比之下她們要獨立很多,從小就是這樣,能經受事情,與眾不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