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無間」傳奇人物 黑幫教父落網(組圖)

發表:2011-06-2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鬼無間》中傑克尼柯遜(右)飾演的黑幫老大,即以鮑嘉為原型。


FBI十大通緝要犯鮑嘉落網,圖為他一九九四年逃亡前照片。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懸賞百萬美元的十大通緝要犯之一、重要程度僅次於恐怖頭子賓拉丹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傑,二十二日在逃亡十六年後於洛杉磯住所落網。現年八十一歲的巴爾傑因犯下十九項謀殺罪與販毒、洗錢等大案遭通緝,一生傳奇曾被拍成警匪電影「鬼無間」(The Departed)。

FBI表示,據傳巴爾傑六十一的女友葛瑞格常上美容院,逃亡前曾多次整形,因此他們在新的宣傳活動中鎖定女性民眾,請她們幫忙多加注意葛瑞格的行蹤,之後彙集大家提供的線索,找到巴爾傑與葛瑞格位於聖塔蒙尼卡的藏身之處,埋伏多時之後,一舉在二十二日傍晚破門而入,逮捕這對亡命鴛鴦。

FBI是在二○○二年九月接獲多年來少見的可靠情報,一名多年前見過巴爾傑的英國商人,在倫敦街頭看到巴爾傑,FBI搜索未有所獲,但根據該名商人提供的線報,得知巴爾傑蓄山羊鬍、皮膚黝黑、一頭白髮,並據以繪製巴爾傑的最新畫像。

曾任FBI線人20年

巴爾傑一九九五年一月展開長年逃亡前,是波士頓讓人聞風喪膽的黑幫老大,曾率領旗下的「冬天山丘幫」犯下不少大案,更擔任FBI線人長達二十年,專門提供對手幫派的重要線報。不過一九九○年代晚期,巴爾傑與FBI的良好關係、以及他犯下的大案子陸續曝光,FBI遭到強烈批評,之後巴爾傑更因為請他當線人的FBI探員通風報信而順利潛逃,因此他逃亡期間,不少人質疑FBI未全力緝捕,他的逍遙法外對FBI來說如芒刺在背。

傳奇一生被拍成電影

巴爾傑的幫派放高利貸、賭博與販毒,巴爾傑曾涉嫌殺害多名商人,是十大通緝犯中僅次於「開打」頭子賓拉丹的要犯;不過其弟威廉巴爾傑卻是麻州政界知名人士,曾領導麻州參院長達十七年之久。巴爾傑一生傳奇曾被寫成書與拍成電影,其中最有名的是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傑克尼克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及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無間」,該片榮獲二○○六年的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原標題:逃亡16年「神鬼無間」黑幫老大落網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