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也不會引發黃金下跌

作者:黃筱峰 發表:2011-06-24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22日,美聯儲結束了兩天的利率會議,一致通過了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的水平。這次會議,美聯儲還調低了經濟增長預期,預計2011年的增長率為2.7%至2.9%,比四月份的預測下降了0.4%。

同時,美聯儲堅持經濟復甦放緩是暫時的,並預計經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提速,因此,為了繼續致力於促進就業增長和維持物價穩定,決定保持低利率政策不變,第二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將在6月底如期結束,並維持將到期的國債本金進行再投資購買美國國債的政策。

在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伯南克承認,不單單是油價上升和日本地震等「暫時性因素」造成了經濟復甦的放緩,更多的是金融行業的弱點、住房市場的疲弱,以及資產負債表和美元去槓桿化等長期性問題帶來的不利因素導致美國經濟放緩,直到2013年美國經濟才能回至美聯儲預測的正常軌道上來。在此之前,美聯儲還是需要保持「較長一段時間」的低利率政策。有多長呢?他說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段時間」至少是兩三次貨幣政策會議,需要強調的是「至少」。

一塊石頭落了地!我們終於盼來了美聯儲對二次寬鬆結束後美國貨幣政策的基本確認:第二輪「量化寬鬆」的結束並不意味著美聯儲的寬鬆貨幣政策轉向;沒有新增購買資產的計畫,但到期的國債本金及其收益用於繼續購買債券,以維持貨幣政策寬鬆。

對於美聯儲來說,真正的「退出」是開始出售其購買的資產,降低資產負債率。同時,在未來的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美國不會加息。刺激經濟,促進就業,決定了美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還處於氾濫和數值下降的通道內。

但利空出儘是利好,全世界人民對美元的這個趨勢早已明瞭,只是通過這個重要的會議聲明進行確認而已。心理預期和投機市場的價格預期早已到位,所以,美元可能在投機市場上存在強烈技術反彈需求。

同時,在美國的三大評級機構的技巧性「幫助」下,歐洲主權財富危機如火如荼,英國經濟環境加速惡化,日本地震為滯漲20年的日本經濟「傷口」狠狠地撒了一把「鹽」,中國也出現越來越嚴重的經濟失衡,這些都決定了美元仍是這個世界主要財富資產的避險「高地」。所以,由於世界紙幣信用體系的混亂,美元的避險價值(不是其紙幣價值)會得到提升。

美元升值動力來自人類社會整體對美國掌控世界秩序能力的認可,而黃金上漲,則來自於人類經濟體系對所有紙幣的不信任。二者並不矛盾。美元升值不會令黃金下跌。

来源:經濟參考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