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猖獗!黑商販鴨肉冒充牛羊肉(組圖)

發表:2011-06-24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法人員將用鴨肉製成的假牛羊肉卷異地封存。


黑窩點藏獒把門。


非法肉品加工窩點,堆有大量鴨肉製成的假冒牛羊肉卷。

灞橋多部門聯手端掉倆造假黑窩點

山寨牛羊肉卷專供火鍋店

藏獒把門 還有一窩點查處受阻

看起來肉質鮮嫩的牛羊肉卷,一般都是火鍋店的招牌菜,可誰知,鮮嫩不膩涮到鍋裡的牛羊肉卷竟是用鴨肉和一些下腳料炮製而成的。6月22日,質監灞橋分局在紅旗街辦五星村一連查處了兩個用鴨肉加工「牛羊肉」的非法窩點,而查扣的大量山寨牛羊肉包裝袋上均有「佰人王專用」字樣。

非法窩點「挂羊頭賣鴨肉」

近日,西安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灞橋分局接到群眾舉報,在灞橋區紅旗街辦五星村有3個「挂羊頭賣鴨肉」的加工窩點。

6月22日晚6時許,質監灞橋分局食品科按圖索驥來到位於紅旗街辦五星村王家斜村民小組一民房的肉品作坊時,因為大門緊鎖執法人員無法進入檢查,灞橋質監人員現場聯繫了灞橋區食品安全委員會(以下簡稱食安委)。

食安委很快協調當地街辦和派出所民警前來協助,後來民警破門而入,執法人員進入民房發現屋內有兩個冷庫,其中一個存有少量鴨肉、一些下腳料,房子內有切肉機、切片機、封口機、電子秤等加工設備和14袋已經包裝好的「羔羊肉卷」。

在這個加工窩點,執法人員發現了一張已經過期一年多的「食品衛生許可證」。證件上寫有「西安市灞橋區伊發牛羊肉切片加工廠,經營範圍:牛羊肉片加工經營,法人代表:陳傳良」等字樣。

之後,聯合執法人員又來到距離王家斜村不遠處的郭家灘村民小組,在該村一獨立的二層樓房內,執法人員發現院內有冰櫃1臺,存有76卷鴨胸肉卷,冷庫兩間,其中一間存有每袋25公斤裝的鴨胸肉卷85袋,每箱30個袋裝的牛羊肉卷68箱,牛油25塊,另外一個冰櫃裡存放著鴨肉棒76卷。而且成品的「羊肉卷」包裝袋上均有「草原羔羊肉 佰人王專用」等字樣。在院子鐵門後貼有「出租房屋治安責任保證書」屋主簽名同樣為「陳傳良」。

「查處的這兩家牛羊肉加工窩點,裡面沒發現真正的牛羊肉,僅有大量鴨肉,顯然這兩個肉品加工窩點在挂羊頭賣鴨肉。」質監灞橋分局的一名執法人員說。

假羊肉卷流向部分火鍋店

「連查的兩個窩點無證生產,涉嫌用鴨肉炮製「牛羊肉」,存在以次充好等違法行為。」質監灞橋分局一名負責人說,這些鴨肉炮製出的「牛羊肉卷」,據初步調查主要流向西安幾家火鍋店,對此,質監部門還要進一步調查核實。與此同時,聯合執法部門現場對這兩個加工山寨羊肉卷非法窩點的肉品進行異地封存,對一些加工原料、包裝物及部分設備予以扣押,對冷庫、切片機等加工設備現場封存,並對兩個加工窩點進行了查封。

藏獒把門 執法人員查處受阻

當晚,一連查封了兩家非法加工山寨牛羊肉的窩點後,聯合執法人員根據掌握線索,來到五星村村委會對面一棟樓的第三個加工窩點。該棟兩層樓房大門緊鎖,而且房內養有藏獒等四五隻大型犬。當執法人員剛靠近鐵門,兩隻凶猛的藏獒便將嘴伸出一樓房間的防護網狂吠不止,使執法人員無法進入和斷定屋內情況,聯合執法人員只好連夜在此守候。

昨日上午,灞橋食安委請求公安灞橋分侷限制養犬辦公室的民警前來援助,可民警面對民房院內四處遊走的幾隻凶悍的藏獒和猛犬也是束手無策。無奈,灞橋食安委協調質監、公安、街辦及村委會派人在此輪流值守,防止這個民房的山寨牛羊肉外流或被乘機轉移。

知情人講述

山寨牛羊肉卷一斤至少賺30元

據知情的一名爆料人講,一般火鍋店都將牛羊肉作為招牌菜,為了多賺錢,一些火鍋店的黑心老闆常會用鴨肉等一些肉品製成的山寨牛羊肉卷忽悠消費者。因為火鍋味重,一般顧客涮吃了鴨肉做的「牛羊肉卷」很難察覺出其中隱藏的貓膩來。而且一些火鍋店常常跟一些私人肉品加工作坊串通一氣,用羊肉的下腳料、碎肉混合牛肉、鴨肉等壓製成牛羊肉卷。還有一些肉品廠甚至連羊肉都沒有,僅用其他肉類添加羊油、羊肉粉、香精等炮製出羊肉味道。這樣,火鍋店老闆以每斤八九元購進的山寨牛羊肉卷,分成至少兩盤,再以每盤20多元賣出,一斤至少要賺近30元。

「三看一嘗」辨別真假羊肉卷

營養師建議,購買羊肉卷時應該注意「三看一嘗」原則:

  1.看顏色:假羊肉卷下鍋後顏色會變黑,並且產生很多浮沫;真羊肉卷下鍋後顏色依舊為粉紅色,浮沫較少。

  2.看紋理:假羊肉卷紋理粗糙,切片後瘦肉多,呈大片狀;真羊肉卷則紋理細膩,切片後含有白色條紋。

  3.看肥瘦:假羊肉通常是肥瘦各佔一邊,互相分離,用手一捏就會分開,燒熟後更是碎成一片片;真羊肉肥肉應該是一絲絲夾在瘦肉裡的,分布自然均勻。

  4.如果還不能分辨真假,就只能親口嚐一嚐了。假羊肉吃到嘴裡發硬;真羊肉卷雖然有膻味但嚼起來卻很香。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