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碑起風波 立碑農婦遭村官毆打(圖,視頻)

發表:2011-06-26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農婦燒鞭炮、立碑警示貪官遭遇村官和治安隊員強行阻撓,作為記者的兒子在網上發帖稱,家人安全持續受威脅,並置疑公安處理不公。


立貪官碑遭村官毆打

日前曾報導,山東青島平度城關金溝子村老太張秀芳,立碑將貪官名字刻在碑上,警示貪官。張秀芳的小兒子,人在北京的《南方都市報》記者陳寶成,日前在網上發布當父母和民眾在當地公路邊樹立這塊石碑「貪官錄」並燒炮仗慶祝時,村支書帶隊阻撓,並將父母推倒在地,進行追打,懷疑造成骨折。他發布了現場的相關視頻和照片,誓為爹媽討說法。視頻中,金溝子村主任兼支部書記陳衛生不但推搡老人,粗言辱罵並揚言要派八百人到北京抓他們的記者兒子:「我就不給你設,明天我就派八百人,把那小x養貨弄回來。」

記者週五致電該村村書記陳衛生,他與視頻中的表現判若兩人,解釋為貪官立碑這個行為沒有問題,只是放鞭炮擾民,而該「糾紛」已經由公安立案調查:「公安這兩天不正在立案偵查麼?這種事情,村民見面吵架,你一拳、我一腳的,雙方都有責任。因為她在市場上放鞭炮,我們治安人員去制止,你立碑這個東西我們不管,但你放鞭炮影響安全,而且有小販反映,影響做生意。」

週五,陳寶成在微博客上反映,家人立貪官碑遭村官毆打事件,目擊者稱已經反覆向平度城關派出所警方說明情況,但6月24日,派出所重新調查該目擊者時,警方在筆錄中卻稱目擊者「記不清楚」;因此目擊者拒絕簽字。

據報導,週五記者就此致電城關派出所,警員稱,該案正在調查中,不便多說。「因為案子還沒有調查完,現在對外面還不好說呢,案子還沒定下來怎麼處理,所以還不能抓人。(立案主要因為有人被推倒受傷?還是因為立碑?)那個……立碑肯定是沒什麼。咱說立碑肯定是沒什麼。案子正在調查中,別的不方便說了。」

陳寶成週四在網上稱,不斷有消息顯示,某勢力要帶人進京把我抓回去;這一說法與6月19日視頻記錄內容吻合,現在村裡傳開了,某勢力要和我老家縣級市書記,所在地級市某位領導,我們省某位省長一起,「一步步」整死我。而23日上午,被群眾公認為黑惡勢力的某些人,帶著約七八個陌生「青皮」,在我家周圍威脅家人安全,目前家人已做好戰鬥準備。

對於赴京抓記者的說法,村支書陳衛生表示不可能這麼做,但陳寶成一家一向在當地是麻煩戶:「我們去抓他幹什麼,這種人如果說他違法犯罪公安機關會去抓。陳寶成利用父母宣傳這種東西,為人還是有點問題的。立碑可以這麼說,我們當地沒有去看的。他說好多村民去幫忙,去看的,那些都是他的親戚,他的姑父、姨夫都是因為拆遷或者土地或別的問題,整天上訪,都訪到北京,包括他說的立碑贊助者李保文,全部是些上訪戶,現場觀看聲援支援他。(立碑這個事情也造成了反響,上級會否給你們壓力?)這個沒有,反腐敗不要說抓起來的這些(貪官),就算在職的我們發現線索大家都可以舉報,我們中國的宣傳政策是不護短。再說句不好聽的,她的(貪官)又不是說我們。」

直到週五,陳寶成在微博上面透露家人和自己仍安全,傳說中的八百人「抓捕隊」沒見到,幾位鄉親卻從老家冒雨趕到北京聲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