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國科學家怎樣表忠心? (圖)

發表:2011-06-2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權社會的公開話語,就是如何向領袖表忠心話語——極權話語為真,其他為假。

權衡主義哲學認為,以求真實為目的而有所發明發現的人,才配稱為科學家。依此標準,中國特色科學家,99%的都是冒牌貨。

中國科學家怎樣向領袖撒謊表忠心?中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提供了精典案例:

1958年,錢學森在《大眾科學》和《中國青年》雜誌上發表了「糧食畝產會有多少?」和「農業中的力學問題」兩篇文章,用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解釋了畝產百萬斤的可能性。大膽聲稱:糧食產量可以無限地增加,太陽光能射到地表,只要利用其30%,畝產就可能達到「兩千多斤的20多倍!」

目前的生產力水平,高產農田植物的光合轉化效率也不過0.5%,1959年,錢學森的計算又使畝產潛力精確為58500斤(錢學森:農業中的力學問題)。錢學森以他科學家的名譽作擔保,讓中國人相信「大躍進」政策的「科學性」,其效果極為惡劣:1958-1962年,中國大躍進後期,餓死41000000人以上。

毛澤東的秘書田家英問毛澤東:「你也不是沒當過農民,你應當知道畝產萬斤是不可能的」。毛澤東說:這是我看了大科學家錢學森的文章,才相信的。後來毛澤東檢討說,他是上了科學家們的當(中國青年報:理性照耀中國)。

毛澤東真地上了科學家們的當嗎?非也!中國第一代領導人,絕大部分是正宗的土包子,泥腿子,即使不是正宗的農民出身,也有幾十年在農村摸爬滾打的經歷。中國當時的真實畝產量,理應大體知道。中國當時的信息再閉塞,第一代領導人至少應該知道蘇聯和歐美的畝產量。

毛澤東要農業放衛星,錢學森等「科學家們」來證明。錢學森畝產58500斤不是科學證明,而是向偉大領袖表示忠心,讓「英明偉大正確的毛澤東主席」對中國的科學家一萬個放心——中國特色科學家寧可出具假證明,絕不背叛偉大領袖。毛主席下令農業放衛星,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科學要為政治服務,是中國科學的首務。

在極權政體中,一旦成為領袖,就是世界級的通才。毛澤東沒上過戰場,是中國公認的軍事家;沒種過地,大筆一揮成就《農業八字憲法》;業餘時間寫出《矛盾論》成為哲學家;毛澤東《在延安文化座談會上的講話》,使他成為無可質疑的通才藝術家;大煉鋼鐵後提出四個現代化,毛澤東成了全才科學家;相互矛盾的《毛主席語錄》,使他成了思想家……

極權政體造就極權科技體系。

中國的「兩彈一星」是科學嗎?世界上首次製造「兩彈一星」的是科學,以後的是技術。錢學森等一大批所謂的中國特色「科學家」,充其量也只能稱某一方面的技術專家。

大躍進中,錢學森以所謂的科學成果向毛主席完美無缺地表達了忠心。

1990年,錢學森在人民日報大談教育,「從現在到下個世紀中葉以後,假如我們要在世界有競爭能力的話,我認為每個中國人都應該是碩士文化水平……現在我們說的九年制義務教育是不夠的。但是我覺得總結我們過去的經驗,完全可以提高教育的效率。4歲就上學,我看經過14年到18歲,就可以達到碩士水平」。——「中國教育大躍進」,錢學森以科學教育家的身份向新主子表忠心。

由中國科協、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國防科工委聯合慶祝錢學森90週年誕辰。不是紀念錢學森在發展兩彈一星和「神五」載人飛天上的貢獻,而是慶祝錢學森在地理科學、在教育學、在沙產業理論、在「知識密集型草產業」、在「人體科學」、和「天地生」科學方面的「劃時代貢獻」!這是錢學森和科技部門在向「科學發展觀」表忠心。

錢學森是代表中國科技工作者向領袖表忠心的楷模。

六十年來,中國的科學成就鳳毛麟角,技術成果小有成就,向權力表忠心的文章汗牛充棟。

来源:網路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