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將刺破房地產泡沫(圖)

發表:2011-06-26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對房地產調控的力度不斷加大,然而,房地產價格卻依然居高不下。難道是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不存在泡沫或泡沫很小?非也。國際熱錢的逐利本質決定了,一旦國外有了更好的投資渠道,這些熱錢馬上就會撤離國內,撤出房地產市場。沒有了這些熱錢「抬轎」,房地產市場的泡沫將很快走向破滅的邊緣。

人民幣升值趨勢暫時不改

浙江財經學院教授徐敏分析說,從中長期看,人民幣對美元升值的趨勢並沒有改變。雖然國內經濟增速呈現出放緩的跡象,但整體增速仍高於其他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國際熱錢仍會通過各種途經進入中國,坐享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

人民幣升值還有助於減輕國內的通脹壓力。因為在人民幣升值的過程中,國外的產品越來越便宜,進口額會進一步增加;相反,出口則受到擠壓。結果是國內的貿易順差逐步縮小,外匯額減少,相應投放的人民幣數量也會減少。

美元升值將刺破房地產泡沫

浙江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姚錚提醒,人民幣經過一定幅度的升值後,要警惕國際熱錢撤離的風險。哪怕人民幣升值還沒有到頂,一旦美元有升值預期,部分熱錢也會率先撤離國內。

從境內外房地產市場的情況來看,國內的房地產市場,由於泡沫已經比較嚴重,加上國家的宏觀調控,繼續吹大泡沫的可能性不大;相反,以美國為例,美國的房地產市場已經沒有泡沫。如果通過施壓人民幣升值,經過一段時間美國經濟出現比較明顯的復甦跡象,國際熱錢馬上會回流美國,購買包括房地產在內的美元資產。而在美元需求增大的情況下,美元也將因此升值。這一情況雖然今年不大可能發生,但很可能在近幾年內隨時發生。

在這樣的背景下,國際熱錢將紛紛撤離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從過去的淨流入變為淨流出,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泡沫將因此加速破滅。這也是目前中國最大的經濟隱患。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