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瘦身法 減重專家隨身帶(圖)

作者:洪素卿 發表:2011-06-2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慧型手機除了用來聽音樂、拍照、玩「憤怒鳥」,還能夠成為減重的最佳幫手。

拍照上傳營養師線上建言

工研院在今年的臺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展中,展出一款名為「減重行動家」的手機App應用程式,使用者只要隨吃、隨拍、再上傳,每週就有線上營養師針對使用者上傳的飲食內容、提出分析建議,讓智慧型手機成為隨身攜帶的減重日誌!

拍照上傳真的有助減重嗎?事實上,多數醫師會建議減重者在過程中撰寫減重日誌,但是很多減重者第一個放棄的,就是寫日誌。其實,找出一種隨手、簡便的記錄方式,能夠落實記錄,真的有助減重。

一項發表在美國肥胖(Obesity)期刊上的研究結果就發現,將減重者分為三組,兩組使用PDA進行自我記錄(一組能獲得回饋訊息、一組單純自我記錄),第三組則是使用紙筆記錄,其中,使用PDA並能獲得回饋訊息組有63%的參與者體重減輕5%以上,另兩組則分別只有49%、46%。

工研院應用程式免費下載

減重行動家線上營養師之一的陳怡盈發現,凡是天天三餐都記得拍照上傳的使用者,體重減輕的情況,確實比有一天、沒一天做記錄的那些人好。她推測,部分使用者可能是因為「吃了減重期間不該吃的」、不好意思拍照上傳,以致不了了之。

這項計畫的重點之一也就是協助減重者自主管理。負責這項專案的工研院資通所網路服務技術組經理張振魁指出,這款應用程式提供免費下載、使用者要先上網http://sohappy.disc.com.tw/登入資料,包括體重、身高等資訊後,系統會算出適當的體重,及設定合宜的減重速度。

之後只要記得隨時拍下飲食內容上傳,當運動時也可以同步記錄,只要選定運動種類、時間,這程式馬上就可以算出消耗的卡路里上傳,同時程式還會把做了運動的這項訊息發布在社群訊息網上,讓一起減肥的同伴感受到你的努力,給你鼓勵。

目前減重行動家App已在蘋果AppStore免費上架,預定11月在AndroidMarket上架。想要使用的人只要上網登入資料,就可開始智慧減重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