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對釋放胡佳表示歡迎(圖)

發表:2011-06-2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專員阿什頓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專員阿什頓對中國持不同政見者胡佳獲釋表示歡迎。這位薩哈囉夫獎獲得者在2008年被定罪顛覆國家政權。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的發言人星期日在布魯塞爾說,現在,關鍵是要看中國政府今後如何對待胡佳。現年37歲的胡佳被監禁3年之後,於週日凌晨獲釋回到家中。在他獲釋的前四天,對政府持批評態度的藝術家艾未未剛剛被釋放。胡佳是中國最著名的政府批評人士之一。

他的妻子曾金燕在Twitter微博上發表短消息說,"她很高興,她的丈夫現在必須休息一段時間。"對於胡佳和曾金燕3歲的女兒胡謙慈來說,爸爸像個陌生人。曾金燕和丈夫一樣,也致力於維護人權。上週她在博客中寫道,她的丈夫在刑滿釋放後還將有一年時間被禁止公開發表言論。
2008年4月,胡佳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三年半有期徒刑。當年12月,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缺席授予胡佳"薩哈囉夫精神自由"獎。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Jerzy Buzek)相信,胡佳將能夠前往歐洲親自領取薩哈囉夫獎。布澤克說, "他和他的妻子對民主,環境保護和防治愛滋病所表現出的奉獻精神是值得讚揚的。對他們應該予以支持,而不應進行騷擾和關押。"

還有許多異議人士身陷囹圄

布澤克還談到,在中國還有其他持不同政見者被關押在監獄並以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作為例子。人權組織估計,在中國有5500名異議人士被關押在監獄中。

在胡佳獲釋的前4天,中國藝術家,政府批評人士艾未未在被關押了80天之後獲釋。但是當局規定他不得離開北京,不許向外界提供任何有關他的案件的信息。四月份與他一起被逮捕的4名助手也被釋放,但是和艾未未一樣遭到軟禁。

德國外長要求尊重人權

據人權組織估計,此次釋放政府批評人士可能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訪問歐洲有關。但是中國否認這一猜測。中國總理溫家寶結束對匈牙利的訪問之後,抵達英國訪問。週一他將在柏林與德國政府領導人舉行會談,並參加週一和週二舉行的首次中德兩國政府間磋商。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宣布,將在溫家寶訪問期間再次要求中國保障艾未未的行動自由。這位德國外長表示, "儘管艾未未獲釋回到家中,但事實上,他的自由受到限制"。韋斯特韋勒對《星期日世界報》的記者說, "以我們兩國關係的質量和深度,我們也可以公開討論較棘手的問題" 。因此,我們將向中國客人表明,"對我們來說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和尊重人權是多麼的重要"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