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又到潛伏時

作者:彭波 發表:2011-06-27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每一個股民來說,下跌是恐懼的,倘碰上跌跌不休的市場,陰跌了暴跌,暴跌了又陰跌,甚至覺都睡不好。我是一個老股民,經歷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暴風驟雨,對跌跌不休的股票已經見怪不怪了。下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下跌的過程中,無所適從。該買的時候不敢買,該賣的時候又錯過了時機。

股票越是下跌,我越興奮,我知道,機會來了,離我越來越近。從股市二十年的運行來看,股市只不過有三種趨勢,平衡勢,上升趨勢,下降趨勢。拿上證指數來說,最高6124點,如果在3000點的中軸劃線的話,3000點以下便屬底部區域。如果是做長線投資,那麼,3000點以下買股票,都能夠賺錢。

我不像許多成熟的股民一樣,非常理智地去做右側交易,等到盤出底部,再行進場。我喜歡刺激一點地玩股票,喜歡冒險,做左側交易,也許會虧,卻虧得有滋有味,弄不好抄了大底,那更是喜不自勝。雖說我不迷信專家學者,可大盤還是有律可循的,無論上漲還是下跌,大盤一直沿著黃金分割線運行。大盤從6124點跌到2600點,若從黃金分割位來說,已經跌破了0.68、0.5的目標位。我分析,向上的概率大大大於下跌的概率,大盤各項技術指標都已經底背離,我覺得此時離底部不遠了,逐步建倉才是正確的選擇。有了這種思維,我把自己手中的資金分成三份,我一直看好國家出臺的經適房概念,俗話說得好,擒賊先擒王,深萬科不僅是地產龍頭,還有經適房概念,我一直看好這隻股。對買進深萬科我是做了充分準備的,我準備分三次進倉。倘該股上漲當然好了,倘下跌,我也有資金補倉。5月31日,我看深萬科跌破了下軌,各項技術指標都處於超賣的狀態,在拉出長長的下影線時,我於7.71元買入了2000股潛伏起來。我不是神仙,並不能保證自己的進價就是歷史最低價,所以,我有備而來,如果該股繼續下跌10%,我再買進2000股,再下跌10%,我繼續買進2000股。只要滿倉了,我便拿上這6000股回家睡大覺,此時是最好的辦法了,因為我抄到了歷史大底。

股民們都有一個毛病,股價高的時候不怕,瘋狂地往裡進;而股價低的時候反而恐懼起來,縮手縮腳,甚至還在幫著別人殺跌。股指跌到這個時候,已經處處是黃金,如果仍然在恐懼,仍然在殺跌,仍然在割肉,那麼,機會錯過了,再想等回來,就已經晚了。

来源:新民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