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家居「防潮」妙招(圖)

不同傢俱不同方法

發表:2011-06-28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進入夏季,雨天較多,空氣比較潮濕,做好防潮很重要。那麼,家居怎樣防潮呢?裝修業界資深人士支招。

潮濕天莫開朝南窗戶

對於已經裝修好的家庭,潮濕季節尤其應該注意防潮。首先,遇到潮濕天氣下盡量不要打開向南的窗戶,因為南面的氣流是暖濕氣流。其二,天氣潮濕不應該開窗通風,尤其在室外環境潮濕的情況下應少開窗或不開窗,等到出太陽時,再打開窗通風。此外,在牆角、衣櫃裡放置吸濕盒、活性

炭等乾燥物品防潮,起到的效果有限,可以使用烘乾設備來使室內溫度升高從而除去濕氣。如冬天常用的電暖器等。還可以使用空調的抽濕模式,和除濕機除去濕氣。

不同傢俱用不同方法防潮

木質傢俱:木質傢俱防潮要點在於保持其光澤,可以用專用的清潔劑或保護蠟均勻塗在傢俱表面,輕輕擦拭即可。

人造板材傢俱:若是封邊不好或受潮,就容易因吸水,造成傢俱板膨脹或損壞,因此,人造板材的傢俱在開始使用時就要做好防水措施,在容易吸水的部分加一層防水墊或做好封閉措施。

皮質傢俱:皮質傢俱的皮革受潮後會遇冷變硬,在一些角落的表面還容易出現霉點,甚至有的傢俱受潮後會變形或褪色。在除塵、去除霉點過後,應在表面抹上皮革專用的貂油、皮革油等,真皮沙發可在其下面放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燥。

布藝傢俱:布藝傢俱防潮,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吸淨,在「回南天」,可用風筒的低檔熱風吹沙發,有助於去除沙發內的濕氣。

金屬類傢俱:此類傢俱在潮濕天最好用乾燥的抹布勤擦拭,如果出現鏽蝕,可用洗碗布或者牙刷沾防鏽劑進行刷除,之後再用乾布擦亮即可。

来源:貴陽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