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一夜間身價1萬變100萬(圖)

發表:2011-06-2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經典女人)

一位愛好繪畫的年輕人,刻苦習畫十多年了,打下了一定的基礎,也創作出了幾百幅作品,雖然圈內人都說他畫得不錯,可是他的畫就是無人問津,因為他:名氣不夠大。

於是他想到辦一個畫展來提高知名度,可是說實在話,這些年習畫,他已經花去了家裡的所有積蓄,而且負債纍纍。要辦一個畫展,又得花去近10萬元,從哪裡獲得這筆錢呢?就是辦了畫展,也不一定能夠一夜之間身價倍增,一不小心還會落得個人財兩空。怎麼辦呢?

當他向一個非常愛好書法、字畫,非常有頭腦和創意的人,同時也是一位十分精明的企業家借錢時,這個企業家看了他的幾幅畫,覺得還不錯,企業家讓幾位鑑定師定價,綜合各方面的情況,說他的畫最多一幅只能賣1萬元,但其中還是有幾幅得力之作,而且他的潛力比較大。於是這位企業家欣然答應由他出資10萬給畫家辦畫展,但有一個條件,今後由他出任畫家的經紀人。畫家當然求之不得,因為自己幾乎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他對賺錢並不在行也不是很感興趣,有企業家給他全包,他只需要專心作畫就行了,何樂而不為呢?

就這樣,這位畫家的畫展很快就在省裡的藝術館開展了。由於有企業家作為贊助人,請來了記者和省市領導,自然畫展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來看畫展的人是場場爆滿,其中有一位收藏家看中了其中的一幅奔馬圖,說是準備送給一位姓馬的政治家,因為那位政治家特別喜歡收藏馬的作品。於是就來與這畫家的經紀人,這位企業家談價格,開始收藏家說願意出資2萬元,這可說是當時很高的價格了。可是企業家只是笑而不答,這可讓收藏家急了,說3萬、4萬、5萬,他說這可是他願意出的最高價。說實在的,這已經大大超過畫家和企業家的預料了。出手已經是夠本的了,而且畫展的本錢就能夠收回來了。但是企業家還是不動聲色,沒有答應。

畫展快結束時,想買畫的人多了起來,有一二十位看中他們各自的畫,但大多出價都是1萬,最多的是2萬。

眼看畫展就要結束了,收藏家急了,又找到畫家的經紀人,提出要買畫,最後提出10萬。可是企業家卻提出要70萬。這可把收藏家嚇傻了,說:「我沒聽錯吧!是7萬,還是70萬?」企業家堅定地說:「70萬!」收藏家非常不服氣地說:「就是知名畫家的畫,也不值這個價。何況這位畫家還是無名小輩。你乾脆來搶錢算了。」收藏家摔門而去。

當其它一些人來買畫時,企業家說全部畫都被那位收藏家買走了,你們需要,可以找他去。於是大家都去找收藏家。這讓收藏家非常不解,說:「我沒買畫啊!」

於是收藏家又找到企業家,問個究竟。企業家說:「是這樣的,你要的那幅畫我70萬賣給你,還有一個條件,這次畫展的70幅畫1分錢不要,全送給你。這樣你可以再賣給別人。」原來是這麼回事。唉,這倒是讓收藏家開竅了,因為他花70萬買了那幅自己要的畫,而其它畫再以1萬,甚至2萬賣給別人,那麼其實那幅畫不是不要錢了嗎,甚至自己還有賺呢?於是馬上問企業家:「你說的是真的嗎?」企業家說:「當然,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收藏家說:「好,就這麼定了,70萬買那幅奔馬,其它你全送給我,我馬上取錢。」

就這樣,很快成交了。這位收藏家大喜過望,他為了提高自己手中畫的價碼,馬上向記者透露了自己花了70萬買了一幅奔馬。就這麼一傢伙,這幅奔馬被炒熱了,同時被炒熱了的還有那位畫家,此後,這位畫家再作畫時,已經是最低價都是 10萬元了,而且最高價已經到了100萬元。

這是讓畫家沒有想到的,他還是他,他還是那樣作畫,卻一夜之間新舊兩重天。原來有一種藝術叫做經營,有一種銷售叫做創意,有一種創意叫做點子。

来源:經典女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