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基因詛咒」的家族們(組圖)

發表:2011-06-29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土耳其「被詛咒」的爬行家族

科學家在土耳其南部一個偏遠鄉村發現了一個庫爾德人家族,其中有5個行為獨特的兄妹,當時年齡在18至34歲之間,他們在行走時全部四肢著地,只有2人偶爾能站起來直立行走。

來自伊拉克中部的Alnkela村的四同胞,由於遺傳因素而從未學會直立行走,只能四肢前行。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墨西哥狼人家族

墨西哥男子丹尼·拉莫斯·戈梅茲出生後就患有一種罕見的多毛症,全身都被濃厚的黑色毛髮覆蓋,看起來就像傳說中的恐怖「狼人」。據悉,丹尼一家五代人都患有這種「狼人綜合征」,他和26歲的哥哥拉里從小便被當成「怪物」,被關進籠子中四處展出。

那些無法入睡的家族

由於生活壓力的增大,許多現代人都為失眠問題而苦惱。然而鮮為人知的是,一個18世紀義大利醫生的後裔,代代都患有一種罕見的失眠症,當這種失眠症發作後,患者常會連續幾天、幾週乃至幾個月再也無法入睡,最後在昏迷中痛苦去世。據醫學專家稱,這種怪病是由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引發的。這一罕見的怪病,已被美國紐約作家寫成了新書《無法入睡的家族》。

據醫學專家稱,「致命家族失眠症」目前大約影響全世界40個家庭,而父母將這一致命基因遺傳給後代的概率大約為50%。研究人員相信,目前所有「致命家族失眠症」患者,都是一名18世紀義大利醫生的後裔,專家們不知道這名義大利醫生的姓名,只給他取了一個「零點病人」的綽號。據悉,「零點病人」是世界上第一個「致命家族失眠症」患者,他死於1765年,並將這一怪病基因遺傳給了他的兒女,這一「基因詛咒」從此代代相傳。

書《無法入睡的家族》作者解釋說:「遺傳這一變異基因的人,一旦疾病發作,首先你開始無法入睡;接著,你連走路都感到困難;然後,你的大腦思考能力開始急劇衰退,通常最多9個月,患者就會痛苦地死亡。」


(網路圖片)

俄國女孩出生就帶詛咒 撐傘便遭雷擊

瑪莎出生時,右手上就帶有一塊可怕的「Z」字形疤痕。母親認為非常不吉利,於是抱著她去找卦師占卜,結果卦師警告說:帶這種疤痕的孩子一輩子不能碰傘,否則就會遭遇不測。娜傑日達接受了卦師的忠告,堅決不讓女兒接觸傘,但是卻從來沒告訴她為什麼。

不久前瑪莎度過了23歲生日,收到了男朋友斯拉瓦的禮物,一把點綴著母菊花的漂亮的天藍色雨傘。這是瑪莎出生以來擁有的第一把傘!加之又是心上人所送,瑪莎自然高興得不得了。不過,她萬萬也沒有想到,心愛之物背後隱藏著「殺機」。

由於時常聽人說起:未婚姑娘收取男人的禮物是不體面的行為。因此,瑪莎並沒有告訴家人雨傘的事。不久之後,瑪莎終於有機會使用可愛的新傘,但悲劇也隨之發生。

瑪莎自己回憶說:「那天是個大雷雨天氣,當時我必須得出去一下,到地裡把牛趕回家。於是我拿起新傘跑了出去。突然,我感到身體猛地一震和劇烈的灼痛……」

原來,閃電擊中了瑪莎手中的雨傘,又通過她的右臂、右側身體再到右腿,然後鑽入地下。雨傘被完全燒燬,瑪莎則承受了1萬伏的電流,一下子失去知覺摔倒在地。後來她被焦急尋找的母親發現,並且叫來了急救人員。經過診斷,瑪莎全身皮膚燒傷達80%以上,萬幸的是生命得以保全下來。

凱莉的母親(左)和姨媽(右)(網路圖片)


凱利夫婦(網路圖片)

英國一家3女子難逃22歲分娩「詛咒」

英國漢普郡法勒漢姆市22歲女子凱莉·哈欽斯家中的女性彷彿遭遇了「分娩詛咒」,因為凱莉的母親和姨媽全都在22歲時死於分娩,凱莉自己在22歲那年懷上身孕後,也死於分娩引發的腦溢血症。


(網路圖片)

摩納哥公主3度離婚 被傳700年女巫詛咒作祟

摩納哥大公主卡羅琳已和第3任丈夫、德國漢諾威王子恩斯特分居,並準備離婚,消息令有關摩納哥王室700年前受女巫詛咒的傳聞甚囂塵上。

當地有人指出,該王朝於13世紀被詛咒:王室內沒有人可享長久或美滿婚姻。卡羅琳首段婚姻離婚收場,第2任丈夫死於快艇意外。其妹斯蒂芬妮的兩段婚姻,亦離婚收場。卡羅琳的母親、前影星嘉麗絲姬莉則死於車禍。


(網路圖片)

「見面不相識」的家族

美國大學退休教授傑姆·赫德和他的兩個女兒凱瑟琳、簡妮儘管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但他們卻經常彼此「見面不相識」,原來赫德一家患有一種罕見的「面孔遺忘症」(又稱臉盲症)。

在赫德無法辨認的眾多臉蛋中,竟然還包括他自己家人的臉。但赫德後來才知道,他的兩個女兒——藝術家凱瑟琳和神經學家簡妮竟然也遺傳了他的「臉盲症」:她們不但經常認不出老爸的臉,甚至也經常忘記老媽長什麼模樣!這一家人經常會出現「見面不相識」、擦肩而過不打招呼的怪異景象。

事實上,父女三人並不具有視覺障礙,他們都能看清楚別人的臉,但只是無法分清那些是誰的臉,無法記住那些看過的臉。

據簡妮稱,她對自己的「臉盲症」從來沒有太重視,直到有一天她到托兒所去接兒子加布裡爾時,才震驚地發現自己竟然接錯了孩子,將別人的孩子當自己兒子接了回來。簡妮說:「我感到事情有點不對頭,我將那個孩子接回來後,有點不確定他是否我的孩子。我感到非常困窘。最後我通過詢問,才知道他的確不是我的兒子。」

赫德一家並非惟一遭受「臉盲症」折磨的家庭,在美國另一所大學教授英語的女教師海瑟·塞勒斯也患有同樣的怪病,並且更加嚴重。當她走進當地一家餐館時,儘管許多人都跟她打招呼,但所有臉蛋對於她來說都是陌生人。塞勒斯從來沒有記住過一張臉,即使是那些和她朝夕相處的人。

「臉盲症」患者並非記憶力差,他們能夠記住名字、電話號碼,甚至讀過的書籍。但令人困惑的是,他們無法記住別人的長相,甚至鏡中的自己模樣。譬如塞勒斯經常對著鏡子看自己,但她就是記不住自己的模樣。科學家認為,一個單獨的病變基因可能導致了「臉盲症」,並使它能夠被遺傳給後代。科學家稱,目前「臉盲症」還沒有任何治癒方法。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