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 加聯邦收緊 魁北克加速審批

發表:2011-06-2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投資移民申請增加,加拿大魁北克省週一(6月27日)宣布一項新措,以「飛速」加快辦理此項移民的速 度,新措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實施。而這一項舉措是在加拿大聯邦政府移民部剛宣布自7月1日起,將全球範圍內投資移民(加拿大)申請數量限制在每年700宗之 後做出的。
根據這份魁北克省政府投資署(Investissement Quebec)與魁北克省移民文化部(MICC)簽訂的3年期合約,投資署與MICC在申請人的專業知識配對上將分工合作,投資署將對申請遞案進行分析,而MICC將對候選人做出最終選擇。

不過本次宣布中,魁北克省並沒有對處理遞案的時間設立明確目標。

經濟學家:投資移民對經濟有利

魁北克大學蒙特利爾分校(UQAM)經濟學名譽教授福爾廷(Pierre Fortin)與經濟、金融和企業諮詢公司——魁北克分析集團(Analysis Group)的資深經濟學家帕樂地(Pierre Emmanuel Paradis)對魁北克省的新措表示歡迎。福爾廷和帕樂地認為,如果能加速投資移民辦理,魁北克實際上能從這類移民家庭中更快受益。這些利益包括這些家 庭對魁省中小型企業的經濟支持(增加或維持約4千份工作),而且這些家庭無需政府資助就已能自立。他們估計每個新移民家庭帶來的這兩種經濟效益總額約為 75萬加元。

這兩位經濟學家在上月底給魁北克省議會成員對2012~2015年間魁北克省移民計畫提出一份建議,這份建議敦促魁北克省政府清除拖延處理移民投資申請的障礙,並對新移民繼續提供指導和融入社會服務。

他們在建議書中指出:魁北克省新移民中投資移民的比例僅有3.5%,這類移民數量可以大量增加而不影響到其他類別的移民落地魁北克。據他 們的調查,在2009年英國的投資移民審批需要14週,澳大利亞需要1年,而魁北克是2.5年。到2010年底為止,魁省有1.2萬宗申請遞案的處理被拖 延。

兩位經濟家還指出,目前投資移民的主要來源為亞洲,而卑詩省由於離亞洲更近,更多的人選擇留在西海岸(佔49%,魁省僅有22%)。但是原本大多數的投資移民選擇落地魁省,這個比例自2005年以來約為60%。

魁北克投資署的數據顯示,2001~2011年間,在魁省移民投資項目下,魁省獲得50萬元的資金,受益企業共有3,126家。單在2009~2010年,就創造了2,600份新職位並維持了1,355份原有職位。

今年2月份,魁北克省幾家接受移民投資款項的銀行也對省府抱怨,省府對移民投資項目的規定並不明確。

魁省移民投資項目

魁北克的移民投資項目始於1985年,旨在吸引有經驗的企業家和他們的家庭與資金到魁省生活,利用移民流動促進地方經濟增長。通過投資渠道到魁省的移民,5年裡的資金是沒有利息的,他們可以自己決定在魁省怎樣投放或使用這些資金,但是最後須由魁北克投資署審批決定。

申請在魁省的投資移民的幾個主要條件是:1. 申請人至少有160萬加元資產淨值;2. 承諾在指定銀行儲蓄80萬加元,5年內無利息;3. 能提供具有管理經驗方面的證明;4. 必須聲明有居住在魁省的意願。

移民顧問:魁省投資移民年限額6千名

鑒於聯邦移民部剛在上週(6月24日)宣布限制經濟類移民,其中投資移民項目上限為每年700宗,從7月1日開始實施,申請滿額後未及申請人士只能等到明年的7月1日再試運氣。

加拿大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指出,由於目前投資移民來源以亞洲為主,這估計特別是對華裔申請人影響巨大。不過,科恩說:「申請人應記住,魁北克省有自己的投資移民計畫,魁省正打算增加接收投資移民,這對無法按照聯邦投資計畫遞交申請書的人士來說也許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在魁北克從事移民服務近20年的資深移民顧問金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聯邦出臺經濟類移民限額的規定,對想要投資移民魁省的人)眼下沒有影響, 但在一年後, 會使更多這類的移民湧向魁北克。

他說,魁北克移民局和投資局合作,在全球設立15個獨立審理機構,擬加快以魁北克為目的地的移民申請。目前魁北克投資移民限額是每年6千個,但實際落地的只有每年4千人左右。

他指出:「聯邦的700個名額估計在10天左右就會額滿,這會導致第701個以後被拒的申請人轉向魁北克。受此影響,估計2013年後的魁北克接受移民案件也會設限。」

據悉,聯邦移民投資對申請人的要求與魁省移民投資項目的前3項要求是一致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