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和碗的隱喻(圖)

作者:鐵瓜子 發表:2011-06-29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如今的大陸百姓恐怕沒人會真心擁護共產黨,除非他是既得利益者或是心智不健全。雖然中共以唱紅歌演紅戲極力掩飾政權合法性的喪失,但基層官員的貪得無厭對老百姓敲骨吸髓的盤剝已在每個人的心裏深深地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有一個小常識:如果將一個雞蛋放在一個饅頭上面,極有可能會滾下來,但碰巧也會放穩。如果將一個雞蛋放在碗裡,不管你怎樣放,雞蛋都會穩穩地停留在碗裡。用物理學的措辭來講,一個叫做不穩定平衡一個叫做穩定平衡。

獨裁統治就是一個不穩定的平衡,為了維持平衡唯有施加外力,這就是謊言和暴力。而民主政治是一個穩定的平衡,這裡沒有獨裁者,只有人民選出的公僕。

兩會期間,吳邦國曾說:「中國一不搞多黨制,二不搞三權分立,三不搞聯邦制,四不搞私有制。以保證權力永遠掌握在人民手中。」這裡,吳副總理最後一句恐怕是口誤,應該是「以保證權力永遠不要落入人民手中」。

最近,網站上有多篇博文熱傳,揭露山東經信委下屬的一個小事業單位--電子檢驗所的腐敗案例。只有百十個職工,十年中被黨政一把手貪掉了數千萬。這個超級貪官瘋狂地侵吞公款,剋扣工資喝兵血,數額之大令人瞠目。職工十年中沒有拿過全工資,被剋扣工資累計達數千萬,如今這個貪官已經全裸,正準備外逃,全體職工狀告無門欲哭無淚。(欲知詳情 請在網上一搜)

如今的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富人的富有和當權者的淫威。窮人唯一可以和富人共享的只有渾濁的空氣。整個中國大陸如同一個孳生腐敗的大溫床,誠如吳邦國副總理所言,共產黨不搞三權分立,大陸的紀檢機構也只不過是糊弄老百姓的擺設,只有在政治權利的角逐中,才會成為致命的殺手鐧。

共產黨官員的選拔完全是靠世上最醜惡的行徑。唯有出賣靈魂、裙帶關係、金錢拉攏、骯髒交易和不擇手段的無良之人才能順利晉級。

基層黨政官員在這樣肥沃的溫床裡茁壯成長,膽大包天為所欲為。權力之大,可以讓每一個被領導者都有機會嘗到「人為刀斧,我為魚肉」的滋味。正是頭頂上這些貪得無厭而又毫無德行的貪官激起了民眾對統治者無比的憤怒,歷史上有無數的例證可以佐證,將來埋葬共產黨統治的必定是這些基層黨政官員激起的民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