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輛飛行摩托問世:可升至3千米(組圖)

發表:2011-06-30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試驗他的新發明——世界上首輛飛行摩托(網路圖片)


與《星球大戰3:武士復仇》裡的飛行摩托類似的飛車在同壞人作戰(網路圖片)


Hoverbike是用碳化纖維製成(網路圖片)


這位澳大利亞發明家已經把他的畢生積蓄全都投入到這個項目上(網路圖片)


Hoverbike的工作原理與波音的奇努克直升機相同(網路圖片)


《回到未來》裡的飛車(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悉尼的發明家克里斯多佛·馬洛伊已經在他的車庫裡製成全球第一輛飛行摩托。他把畢生積蓄全都投入到這個項目上,用了2年半時間才完成這個傑作。這輛被稱作「Hoverbike」的未來派飛行摩托的飛行高度可達1萬英尺(3048米),時速超過100英里 (160.93公里)。

這項新奇設計的粉絲們把馬洛伊的作品比喻成是《星球大戰》續集《武士復仇(Return Of The Jedi)》裡的「飛行摩托(speeder bikes)」,或者是《回到未來》裡的飛車。這位32歲的前直升機飛行員在他家的車庫裡,利用一套定制的碳化纖維機身和一個BMW發動機製成這輛令人難以置信的飛行摩托。這輛原型車加滿一箱燃料能飛行多達92英里(148.06公里),或者大約45分鐘,它的售價有望超過4.5萬英鎊(7.19萬美元)。

該車重270公斤,雖然迄今為止馬洛伊僅用綁帶把它固定在地面上進行了超低飛行試驗,以防它飛得太高。但是他正打算不久後在不受限制的情況下進行性能試驗。馬洛伊解釋說:「此刻我仍在進行地面試驗,這是因為我不能100%確定解開綁帶後會發生什麼情況。迄今為止我還從未享受過乘坐它在鄉下閑逛的樂趣。它相當穩定,應該不會發生傾斜,但是我不想因為試驗期間發生意想不到的情況而摔壞這個原型。Hoverbike的設計很注重安全,如果要發生嚴重的空載問題,至少要有3個元件失靈才行。另外該機還配備了兩個急速擴張型降落傘,當然,駕駛者也可選擇攜帶他們自己的降落傘。」

馬洛伊不願透露他已經在這個項目上花了多少錢,不過他稱,他每週大約要在這上面投入140英鎊(223.75美元)。馬洛伊表示,Hoverbike的基本原理同運輸直升機——奇努克和常規摩托車非常類似。他說:「要想讓它飛起來,只要通過右手的節流閥手柄增大推力就成,這與摩托車的節流閥相同。向前飛行需要在增大推力的同時,通過擰左手柄來偏轉前方操縱舵產生的氣流的方向。要想讓車左轉或右轉,需要向一邊推車把,這同改變自行車的運行方向時的做法一樣。」

馬洛伊說:「就像騎摩托車時適當調整方向一樣,不過這項新發明的反應不是太靈敏。曾駕駛過直升機或者飛機的經驗,將對駕駛這種新交通工具有很大幫助。也就是說這是一種飛行新方式,人們要像學習駕駛直升機或摩托車一樣學習駕駛Hoverbike。如果你居住在美國或者你的國家有類似的民航規定,你不用飛行員執照就能駕駛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