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誕生首位女總裁 拉加德何許人也?(圖)

發表:2011-06-30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財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8日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圖為,拉加德本月15日微笑著出現在法國總統官邸——愛麗舍宮。照片=法新社/韓聯社

28日法國財長拉加德(55歲)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歷來首位女總裁。有媒體評價說,前IMF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而辭職,拉加德是挽回IMF名譽的最佳人選。但是也有人認為,拉加德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能否勝任讓人擔憂。確定當選IMF總裁後,拉加德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說:「第一個目標是讓所有會員國齊心合力地支持IMF。」
 
◆第一位非經濟學家總裁

IMF擁有186個成員國,總裁的權力非常之大。IMF向面臨金融危機的成員國提供金融援助,需要總裁簽字。可以說,這份簽字決定著一個國家的命運。接受援助的國家在制訂貨幣政策、利率政策和稅收政策上會受到IMF很大的制約。截止2010年末,IMF的金融援助規模高達1950億美元。

IMF總裁由非經濟學家的法律專家擔任,這還是第一次。為此,有人擔心拉加德能否有效掌控旗下不乏知名經濟學家的IMF。但是有評價認為,拉加德曾在美國擔任律師事務所代表,又在法國擔任過負責貿易的部長級代表和財長,她作為「經濟通」的能力承受住了考驗。在解決2007年國際金融危機的過程中,拉加德顯示出卓越的能力,因此2009年英國《金融時報》將拉加德評選為「歐元區最佳財長」。此外,拉加德的政務能力很好,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就曾考慮讓拉加德擔任外長。

◆如何解決希臘危機將是第一個考驗

拉加德上任後面臨的第一課題就是如何解決希臘財政危機。在法國銀行對希臘債務擁有最多公開債權的情況下,拉加德能否保持中立尤為引人關注。拉加德本人也在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前的最大課題是源自希臘的全球經濟危機。她敦促說:「希臘的各在野黨應該站在國家利益的高度,支持緊縮財政。」拉加德還就希臘退出歐元圈的可能性表示:「無論付出多大代價,也要避免這一最糟的結果。」

新興經濟體要求提高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的話語權,這也是拉加德面臨的課題之一。在這次總裁選舉中,部分新興經濟體強烈反對歐盟和美國分享IMF和世界銀行總裁的慣例,支持了墨西哥央行行長阿古斯丁-卡斯滕斯。

◆不喝酒和咖啡

拉加德是前花樣游泳國家隊隊員,以前喜歡潛水運動,最近迷戀上了瑜伽。為此,有人評價說,拉加德是動靜相宜的人。她不喝酒,甚至不喝咖啡。路透社報導說:「憑藉一頭銀髮、香奈兒夾克和愛馬仕手袋,拉加德將在灰色西服一統天下的金融界更加耀眼。」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