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10萬唱紅 薄熙來強人意志彰顯(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7-0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重慶10萬人唱紅歌——薄熙來的舞臺 陪襯人似默哀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薄熙來唱紅由來已久。籍中共建黨90年之際,重慶於29日在奧體中心舉行了10萬人次的「紅歌會」,據悉,全國一百多個合唱團的演員們輪番上陣,薄更是親自率領唱紅,紅歌現場警力密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為「紅歌會」發賀信卻招嫌疑。

紅歌大會警力布局超過「打黑」審判

綜合媒體29日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市政協主席邢元敏等觀看了開幕式文藝演出,同時還拉來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到現場聽紅歌。

據海外媒體消息,為了此次活動的順利進行及安全保障,重慶警方調動了多種警力進行現場及周邊維護。當天,警力比以往打黑審判更為嚴密、更為密集。體育中心周圍交通要道均已管制,所有進入會場的人員及車輛均必須持有有效證件,並通過安保檢查。

而在進入體育中心的二十四個出入路口,均配置有三名以上民警執勤,設有安檢設備。圍繞體育中心一週,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到處皆站滿了協警、民警、武警、交巡警和糾察人員,體育中心上空不時還有直升機飛過。

有媒體記者在紅歌會場外還看到,數十名身著黑色制服,戴黑墨鏡,駕駛黑色摩托車的特警。市民們表示,他們很多人都是頭一次看見這樣的特警,更不用說有這麼多一齊出動。

薄熙來大陣仗唱紅為哪般?

薄熙來為何要大張旗鼓的唱紅? 香港分析家認為,薄熙來想從左的方面尋找出路的回潮派。「薄扶植的唱紅集歌舞、毛澤東話語於一身,呈現的是覆蓋一切的強人意志。」;香港媒體更把薄的唱紅形容為「紅歌荒誕劇」。

自由中國論壇黃柏林撰文指出,李長春為「紅歌會」發賀信被人們認為是祝賀重慶成為「紅派之都」。網民嘲諷,雖然薄熙來拉來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但這 並不掩蓋此次「紅歌會」具有復興文革誓師大會的氣氛。正如當年美國作家斯諾在天安門上陪毛澤東一起檢閱紅衛兵,並不能減輕文革的「紅海洋」之惡,今天的基 辛格博士親臨重慶聽紅歌,也不能掩飾「紅歌會」復辟文革的瘋狂。

李長春為「紅歌會」發賀信引猜測

黃柏林指出,這一事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長春為「紅歌會」發來賀信,公開支持重慶成為紅派之都。按道理,舉辦歌會的最佳地點是北京,主辦者應該是中 央機構。身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李長春,不知是看不到重慶挑頭主辦「中華紅歌會」,將造成「周室衰弱,諸侯犯上」,還是明知薄熙來有在重慶另立「紅都」 野心而拔刀相助?也許,李長春為「紅歌會」發賀信的背後,還有更大的支持者,還有更驚人的挺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