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輿論痛斥中共90週年現狀(圖)

發表:2011-07-0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一些媒體對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發表了評論。

日本一些傳媒、輿論週五(7月1日)對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發表了評論。

其中銷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的社論標題是「中共90年,走向責任大國的路程遙遠」。

內容說:「作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中國應履行國際社會要求的大國責任。首先應該改變把自己的主張強加給近鄰各國引起摩擦的姿態。」

憂慮槍指揮黨

社論分析說,通過首次製造航母等,增強軍力的中國軍方進一步加強了影響力,是中國政府目前與近鄰發生主權、海洋權益糾紛的強硬姿態中存在的軍方背景,不能不令人憂慮中共黨與槍的關係。

另一份經常報導中國消息的《產經新聞》社論也是以「中共90年 霸權主義擴大」為題,指中國是經濟、軍事第二大國,並對內外實施霸權,也定會通過這種「富國強兵」方式加快統一臺灣和爭奪海洋的速度,來顯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日本軍事評論家平松茂雄預測,中共將會把統一臺灣作為10年後建黨百年的偉大政績。

對內外不和諧

《讀賣新聞》的社論還說,在建黨90週年之際開通的北京至上海高鐵是日本東北新幹線「疾風號」改良形成的產物,中國鐵道部還與日本提供技術的企業存在不向第三國轉移技術的協議,但現在中國不但強調是自己的技術,而且還堂而皇之地向美國等海外五國和地區申請特許,這樣不尊重別人知識產權和協議的程度令人驚訝。

社論還提到中國一年平均估算髮生18萬件的官民抗爭和開發引起民族衝突問題,說明中國國民對貧富懸殊和社會不公平的不滿和少數民族的不滿都達到極限。而中共和政府高於國防費的治安撥款用於逮捕、軟禁不同政見者的輕視人權做法,令人非常遺憾。

《讀賣新聞》社論最後說,不到人口6%的中國精英們通過黨、政府、國企利益成為享受特權的集團,黨領導層提倡的「實現和諧社會」實為空話,明年秋天預定接掌政權的習近平承擔的大國責任極為沈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