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金正恩軟禁叔叔 只因更像金日成(組圖)

發表:2011-07-01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今年生日當天(2月16日),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金正恩陪同金正日今年1月視察軍隊的畫面中,外界推測金正恩倒拿望遠鏡。(韓聯社網路截圖)


▲金平一(DailyNK資料照片)

據悉,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弟弟金平日,不久前已經被金正恩軟禁家中,主要原因是金平日的長相酷似金日成,這被認為是侵犯了金正恩的「版權」。據稱金正恩為接班專門做過六次整容,為的是打造金日成的形象,以刺激北韓人民迷信金日成的心理,平息對世襲的不滿。

韓國「朝鮮日報」7月1日引述精通北韓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弟弟、北韓駐波蘭大使金平日(57歲),本月初回國後即被金正恩的勢力軟禁家中。

有分析說,金平日被軟禁的主要原因是他長得更像金日成,這犯了金正恩的大忌。據悉金正恩以金正日接班人的身份公開亮相之前,曾接受過六次整容手術,試圖打造出當年金日成的形象,以此利用北韓民眾對金日成的尊敬完成接班意願。

消息人士說,目前平壤只要對金正恩的接班不利,既是皇室成員也會成為被除掉的對象。而在北韓「三代世襲」的過程中,一直伴隨著因權爭而「同室操戈」的醜聞。

繼金日成之後,金平日在與金正日的接班競爭中被排擠掉,並且自1988年開始被「發配」國外擔任北韓駐匈牙利大使,此後23年來一直滯留在國外,回國次數寥寥無幾。

金正日推進「世襲」以來,金正恩與金正男之間的「兄弟相殘」更趨殘酷。去年金正恩以接班人身份公開亮相不久,金正男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本人反對「北韓」的「三代世襲」。隨後有媒體曝出金正男對北韓「三代世襲」更為激烈的言論:「我為甚麼要回去,我不願意接班,北韓不會長久,遲早會滅亡的。」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法新社)

此前就有傳媒報導,為爭奪接班人位置,金正恩曾試圖刺殺當時在奧地利的金正男,但被當地情報部門阻止。分析人士認為,金正男的上述言論是否再次引來殺身之禍,尚難預料,不過金正日的世襲計畫無論能否成功,毫無疑問將伴隨著血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