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意最火的行業(組圖)

發表:2011-07-01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清早,就在東京的新宿發現一列長長的隊伍,起初以為是在大廈裡上班的人在排隊打卡呢.這樣的場面在國內的火車站售票處道是常能見到.

這隊伍排得老長,長得都拐了彎,旁邊還有保安在維持秩序-不過也無需維持什麼秩序,那隊伍排得好著呢.

可是看裝束卻又不像上班的樣子,只有這一個人穿著上班的行頭-看完下面的介紹或許大抵能猜到西裝男為什麼把手揣進褲兜了,他的姿態微妙地反映了他此刻的心理吧.

轉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家電子遊戲廳開業,長長的隊伍是在等候進場玩遊戲的-更確切地說是排隊等候進電子遊戲廳玩老虎機的.

新宿的夜晚依然人頭躥動-即使到了深夜,離上面新開業的那家不遠的另外一家自稱全日本最先進的電子遊戲廳也是人聲鼎沸燈火通明.

玩遊戲的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很多人的腳下放著整箱的遊戲幣-其實大多數人玩的還是圖中的這種賭博遊戲-一種類似於老虎機那樣的賭博機器.

老年人的身影也不時閃現-煙霧繚繞的電子遊戲廳是日本最喧鬧的公共場所-日本的電子遊戲廳裡居然可以吸菸,連有的婦女嘴裡也叼著根兒過濾嘴兒.

遊戲廳裡另一個正在賭注的老年人,他的腳下放著滿滿一盆老虎機裡吐出來的鋼珠球兒-有的人腳下甚至放著一大落...據說一顆鋼珠球兒就等於好幾塊錢(日圓)哩.

第二天一大早路過這家遊戲廳的時候發現居然也排起了長蛇陣,人雖然很多但基本沒什麼喧嘩,所有的人都在默默地等著開門時間的到來. 

排隊等著遊戲廳開門的的人群中還有許多半大孩子.

當然,人群中也不乏老年人,不知道是閑得無聊來玩玩呢,還是嫌退休金不夠用而前來賭一把...

更覺得希奇的是還有老奶奶也來排隊"打遊戲"-我猜測,那老奶奶可能一時找不到隊尾了,結果被工作人員禮貌地請到了隊伍後面.

連白領也準備加入其中了,只是看到長長的隊伍後有些猶豫...

一些家庭婦女模樣的人也攙雜其中-手氣好的話一天的菜錢興許就出來了,不過弄不好的話也可能賠進去一星期的口糧啊...

當然,也還是有匆匆而過的上班一族從隊伍前經過--一個國家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沈迷於那些玩意兒的,否則不可能支撐起龐大的經濟機器,一個公認的經濟強國還是離不開大多數人的奮鬥與拚搏啊...

趕路的上班族抓緊信號燈閃爍的最後一兩秒飛奔而過,飛奔的身影與排隊玩遊戲的隊伍形成了鮮明的動靜對比.看到如此壯觀的玩電子遊戲的隊伍我多少有些不解,不知道這是玩物喪志的表現還是另一種形式的歌舞昇平?亦或是經濟蕭條下的無奈-把改善困境的希望寄之於"賭上一把"?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