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十年前」和「十年後」(組圖)

發表:2011-07-01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前的我們,都在追求學業的旅途上,十年後的我們,都在追求生計的道路裡。容顏轉換,心態改變,夢想搖曳……

曾經,生活再艱難,我們總會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曾經,懷抱著崇高理想的我們,信心滿滿地走進陌生的城市,只為一份尋覓一份嚮往;曾經,單純的我們總認為,沒有房子、沒有鈔票,但我們總能得到最美的愛情。而當事業依然低迷,愛情變得虛幻,80後的我們,已經不再年輕。

面對工作,我們希望求得收入的安穩。工作的艱辛,對於我們無所畏懼,重要的是可以一直將這份工作持續。

面對感情,慢慢不再渴望一份浪漫的愛情,而是奢望一段美滿的婚姻。相親已經成為了80後婚姻的主流方式。一場場地相親,一次次的絕望,雖已對相親產生了麻木和排斥,但依然奔波在相親場上。

面對家庭,懂得了父母的不易,夫妻相守的美麗,一切都將家庭放在首位。無論成沒成家,家總是我們嚮往的聖地。如果你還沒有成家,你就會越來越討厭走親訪友,因為總是會有很多人問題,關於婚姻的某個問題。

面對娛樂,酒吧、KTV早已不是我們經常光顧的場所,手機簡訊越來越少,寧可打個電話,匆匆挂掉。QQ也不像以前那樣拚命地閃個不停,退出了許多的群,有些群礙於面子,一直處於屏蔽。再也不會為了遊戲,廢寢忘食地玩,更多的時候會捧著一本書,安靜地看著。

面對一切的一切,我們時而欣喜,時而淡然,我們在時光的海洋裡游離,有時頹廢,卻依然有我們自己的小堅強。

曾經的三個十年,轉眼即逝,往後的十年又十年,青春離我們越來越遠,只要靜守著我們想要的幸福,真誠尋覓我們夢想中的生活,親愛的80後們,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来源:有意思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