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間諜頭號國家——中國青睞德國

發表:2011-07-0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情報部門認為,中國是世界上利用電腦進行間諜活動的頭號國家,中國間諜優先偵探的目標是德國」,這是德國憲法保護部門一名工作人員在溫家寶訪問德國期間對外透露的信息。

《奧格斯堡匯報》引用了這段話後接著寫道:

「中國人通過電子間諜活動從德國政府部門和經濟企業攫取的知識之多,令人‘難以置信'。聯邦德國每年遭受的損失高達五百億歐元,而未掌握的數字更高。中國的電腦間諜很樂意看到,越來越多的知識通過電子途徑儲存併發送。」

「專家們認為,正在崛起的世界大國中國只有通過電子間諜網路收集政治和經濟信息,才能達到經濟增長的目標。四年前,一起疑似北京進行的間諜活動使默克爾總理的中國之行蒙上了陰影。當時,在默克爾動身之前,聯邦政府的好幾個部委、甚至總理府的許多電腦中,都發現了來自中國的電腦程序。像以往一樣,北京對這一切都予以否認。」

「用聯盟黨議會黨團的內政發言人和情報問題專家烏爾的話說,政府間會談和經濟界人士接觸時,雖然一再談到中國藉助特洛伊木馬刺探情報的問題,但是對方‘往往帶著亞洲式的微笑保證說,這樣的事情根本子虛烏有'。」

網路大軍組成「鬼網」

文章引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消息說,「中國擁有一支由特種兵、大學生中的精英和高校畢業生組成的網路大軍,一直在設計對外國電腦進行間諜活動的程序」:

「中情局專家敘述了中國黑客如何多次把間諜程序打入美國政府部門、包括五角大樓的過程。這些黑客製作了刺探的程序,把程序偽裝成電子郵件的附件,發送到受害人的電子郵箱,而發件人的真實身份則無法辨認。一名中情局人員把兩年前成功入侵五角大樓計算機並複製億萬位元組數據的行動稱為中國人的‘傑作',其中有新型戰鬥機F-35的細節藍圖。」

「去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科研人員和暗影伺服器基金會的專家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名為‘雲層中的陰影'。據專家們說,他們成功地發現了一個中國人的‘鬼網'。全世界一百多個政府機構和部門以及組織都受到了攻擊。」

「中國是在1999年5月首次開始對外國集中發起黑客行動的。在美國戰鬥機在巴爾幹戰爭中誤炸了貝爾格萊德的中國大使館之後,北京的黑客以鋪天蓋地的電子郵件封鎖美國和北約機構的網頁,他們取得大量信息,破獲密碼,用他們自己的話說,在‘敵人的硬碟上製造了混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