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官維權被暴打 誓言行動將更多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7-03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6月29日上午,四川省近百名復員軍官到省政府門前集結,希望政府解決他們養老及醫療保險問題,但遭到三百多名便衣與警察阻攔,其中六人被暴打後,又強行被拉上警車遭到警察再一次毆打,警察未將傷者送往醫院卻帶往派出所接受調查。

這些復員軍官是為了糾「(93)政聯字1號文件」試行通知的錯誤,恢復政治經濟待遇,並解決復員軍官多年未解決的問題,因此要求與四川省政府領導對話,卻受到三百多警察的強力打壓。

7月2日周承興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現在被遣送回家了,被軟禁在四川祈縣的齊天賓館裡面,我們希望省裡能解決我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問題。當天我們每個人都戴上牌子,以防地方人員在我們裡面鬧事。

劉明軍說,包括他與周承興、歐陽智友、鄧華全等六人被一頓爆打後,又被押到派出所,並且不給看病,也不給飯吃。直到7月2日晚上,還有幾位被關押。劉明軍表示目前家門口有人24小時對他全天監控,一出門有幾個人跟著他寸步不離。手機也都被監控。

據周承興推測,事前可能由於消息走漏,所以當地政府事先就派了2百多名警察,四部大巴在省政府門前做了準備,因此,他們一進到政府單位就被抓出來,警察對他們開打,有人被打骨折。

空有政策但不落實

劉明軍表示,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四川政府落實中央所下的文件,給他們一口飯吃。他說:「93政聯字1號文件是一個非法文件,因為軍官的就業安置是由中央軍委和國務院來制定政策,總政治部應該沒有資格制定這個政策。這個政策是文革時候的一個文件,給我們算的費用相當少,根本不可能過一輩子。我們幹部身份也被剝奪了,啥都沒了,誰也不管我們,生活很艱難。」

由於該政策本身存在問題,因此國防部出臺一些補丁文件,但四川省並不落實,導致這些復員軍人不得不上訪以維權。 「胡總書記不是說人活著有尊嚴嗎?我們有什麼尊嚴,飯都吃不飽。」 劉明軍說。

問題一日不解決 全國復員軍官維權行動將更頻繁

四川省復員軍官近年來曾陸續到省委、省政府進行過訴求,2008年5月、2010年4月、2011年3月都曾有數批復員軍官到省委、省政府及成都軍區上訪,但是至今沒有得到任何回覆。至今絕大多數的復員軍官沒有得到過任何救助,養老醫療等問題也沒有得到絲毫的解決。四川省委政府對復員軍官的問題毫無作為,只是一味地打壓,因此激起了復員軍官們的憤怒,最終才導致6月29日的近百人上訪。

劉明軍表示:上訪雖然沒用,但總要吃飯,還是要跟他們反應問題。從部隊走了以後就沒有人給我們一分錢。

這些復員軍官表示,如果四川省政府仍舊對復員軍官問題置之不理的話,他們的維權行動會更趨頻繁。他們說:全國復員軍官問題一日不解決,復員軍官們一日不會停止對公平正義的追求。

一位江西的網民表示,有些復員軍官無法受到安置,是因為地方官員把編製的缺額給了自己的親戚、朋友或出售了,導致這些人員無法獲得就業安置。

一位不願具名的時事評論家表示:這些退伍軍人所面臨的問題跟三峽移民所面對的很類似,一、他們都有政府的承諾,但卻是空頭支票;二、地方政府因為利益劫奪了這些人的利益,先滿足自己的需求,從而損害他們的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