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法百種 清淡才是王道 (圖)

發表:2011-07-03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4個月甩肉17公斤,帶動」先吃蛋白質,其次蔬菜、最後水果」的飲食風潮。減重門診醫師親身試驗,營養師分析營養素,都認為,低熱量還是很重要。

洪泰雄減重成功後,吸引200多名教職員工跟進,他演講出書分享心得,歸納出」3592」1的口訣,即每天吃3餐,每餐間隔5小時,每晚9時前吃完晚餐,每天喝水2000c.c.,每天早上1顆蘋果。

事實上,洪泰雄不針不藥減重成功,擺脫高血壓和睡眠呼吸中止症,不是只靠自己,他參加私人診所量身訂製的飲食調理課程,吃著中央廚房調理、專人配送的餐盒,奉行德國醫師方法(Dr.Wolf Eckhart Funfack)創立的代謝平衡飲食法。

代謝平衡飲食法規定,每1餐只有1種蛋白質,3餐蛋白質不能重複,頭2週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接著吃青菜,最後吃水果。2週之後,在水果之前可吃些澱粉類食物,最好是雜糧,避免精製的白麵包、白飯等。

翻開洪泰雄的1週減重食譜,某天星期一他早餐西班牙蛋、蒜炒青江菜和1顆蘋果,午餐西紅柿鮭魚湯、水炒龍鬚菜和五穀飯外加水果1份,晚餐是豆腐蔬菜湯、水炒大白菜和水果1份。

以此看來,1個普通的便當,主菜雞腿配上半顆鹵蛋、1片香腸,配菜是小魚豆乾、筍片肉絲,1餐的蛋白質種類就有4、5種。外食族想自力來個代謝平衡餐,吃完雞腿,配菜留下筍片,其它送人吃,最後還要挑選雜糧飯來吃。

臺灣肥胖醫學會會員、雙和醫院小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自力體驗,他用堅果配生菜色拉解決早餐,午餐盡量清淡少吃。他說,雖然吃得少,卻不覺得餓;不過,最大的挑戰在晚餐。

祝年豐下班時間不固定,常常拖到晚上快9時才回家吃晚餐。他表示,晚餐不吃,太太會翻臉,吃了卻又快到睡覺時間,無處消耗多餘熱量,所以3個月慢慢瘦4公斤左右,他懷疑這能堅持多久 。

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血管醫學防治中心協同主任、營養師蔡玲貞說,以蛋白質搭配蔬菜為主食,讓人不容易餓,這類似抑制胰島素分泌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但這不代表減肥者能毫無節制大啖炸雞、烤肉。

蔡玲貞分析洪泰雄甩肉法的菜單,基本上先控制總熱量攝取,再分配營養素,然後是進食順序;相同熱量,換個菜單,先喝湯,吃飯配菜,細嚼慢咽,每口嚼30下再吞下腹,這樣也是會瘦。

祝年豐的體驗心得是」清淡是王道」,蔡玲貞說,不管哪種飲食法,總是要控制熱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