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引圍觀

發表:2011-07-04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薄熙來近日公開發言,解釋稱外界批評唱紅歌是回到文革說法屬無稽之談。他稱唱「救國建國」歌曲何罪之有,為什麼自己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薄熙來的這一說法引發了網民的圍觀。

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

薄熙來1日在慶祝中共90年會上說:「有些人唱靡靡之音,搞些烏七八糟的東西,無人過問。我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他表示紅歌都是「救國」的歌、「建國」的歌,唱這些歌沒罪,說唱紅是文革,完全是無稽之談。他還稱,有些人就是反感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動不動就製造輿論橫加指責。

網評:「大家覺得臭的東西你偏認為香,這就難怪大家不理解你!」

薄熙來的發言引發了網路的極大反響。搜狐焦點網北野撰文評論指,問題的關鍵不在唱歌,問題是,首先,唱歌是誰讓唱的?如果是人民自己願意唱,自發組織的,那是一回事,(那樣,肯定不允許)如果是政府組織唱,花納稅人的錢,數萬,數十萬人一起唱,(只許州官防火,不許百姓點燈)怎麼不讓人想起文革,想起北朝鮮?另外,這種造勢,容易形成一種文革式的狂熱心理,以為造成一種聲勢,一切問題就解決了,真理就有了。就沒有人敢反對,敢說話了?

北野說,在一個已經多元化的中國和世界,這樣做只能成為笑話,讓人反感。而現在,薄的殺手鐧來了!把黨抬出來壓人,這不是文革式思維是什麼?不是別人說三道四,是薄熙來的思想和作為讓人感到不安。薄熙來幹的事就是讓人說三道四。

文章並指出,解決中國問題的根本出路不是再造一個偉大領袖,不是強化一個黨的領導,而是如何建設公民社會,讓全體人民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對此美國之音網友評論:「那個紅歌產生的歷史背景基本上是文革時期,歌詞都是‘左’的東西,唱得最起勁的時候也是文革,怎麼可能不是文革餘毒、封建怪胎?全世界都要擦亮眼睛!」

《社會民主之聲報》主編劉因全表示,「‘唱紅’不管怎麼掩飾,不管他怎麼解釋,讓人感覺就是‘權利鬥爭’的工具,不是為了中國的強國,也不是為了愛國。」

凱迪社區網友評論:「你(薄)既要動用公權力強迫或者半強迫大家去唱紅,又要不計血本花人民的錢開支,這就是典型的浪費國家錢財了,同時又是把你一個人的喜歡強加給所有重慶人的不得人心的做法。另外,你所謂的唱紅從形式到內容,與文革的確沒有什麼區別,你自己可以否認,但大家就那麼認定,因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吃文革的苦太慘了,你偏要挑起類似文革那樣的事情來,大家覺得臭的東西你偏認為香,這就難怪大家不理解你了。」

網友「腐丟雲」更直批:「薄熙來是公認的文革妖孽——烏有之鄉跑到重慶,重慶的公安部門列隊迎接已經是全國皆知的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