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雅芝的故事 演繹不老神話 (一)(組圖)

發表:2011-07-04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雅芝祖籍河南開封,出生於香港。1971年,17歲的趙雅芝畢業於香港天主教崇德中學,畢業那年,正趕上日本航空公司在香港招聘空中小姐,夢想環遊世界的趙雅芝便去面試。天生麗質的她過關斬將,最後終於如願當上了從香港飛至日本的航班飛機上的一名空中小姐。這份工作雖然沒有使她環遊世界,卻也跑過了不少地方,同時也增長了很多見聞。


中學時期的趙雅芝


趙雅芝曾是空姐

 

1973年,香港無線電視臺選舉首屆「香港小姐」,共選出五位,標準是「美貌與智慧」並重。19歲美麗婉約的趙雅芝在媽媽當提名人的支持下,參加了競選。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阿芝最終獲得了這屆「港姐」競選的殿軍。

回顧當年港姐大賽參選的佳麗們,自然多數都沒有今天的女郎開放,基本從服飾到思想都封建保守的多。然而,偏偏這次在選美的舞台上,又有穿泳衣環節,這對於第一次參選的佳麗們,無疑在心理上增添了很大的壓力。當時的趙雅芝在台上體現出相貌端莊與身材苗條,同時答辯機智沉著。


參選港姐遺憾只獲得了第四名

趙雅芝之所以未能奪得冠軍,她說:「穿泳衣回答司儀問題時,令我感到緊張,司儀問了一個我不大熟悉的時裝問題,因過度緊張之故,一時間回答得不大理想,我知道這方面失分不少。」

趙雅芝獲得的獎品是一個后冠、一隻手錶和1000港元現金。除了現金外,后冠和手錶至今是她珍貴的收藏品。因為那份紀念價值,實在是無可比擬。

記得當時她演出電視臺首個綜合節目《心大心細》時,自己同時也兼顧幕後發展做助理導演,最終因為如此的臺前幕後雙線發展實在太辛苦,所以她就專心致志的傾注熱情做藝員了。在那時候香港電視主導百姓生活的黃金時期裡,古裝武俠劇大行其道,趙雅芝也以其外型清麗柔美及古裝表演清新自然而名聲大振。在無線剛起步沒有多久,1975年8月就嫁給電子工程師黃偉漢,之後生了兩個兒子。


趙雅芝和前夫黃漢偉


 


趙雅芝和前夫黃漢偉
 

1977年趙雅芝出演由鄭少秋主演的《大報復》一劇,頗受好評,趙雅芝也終於得以出人頭地。


趙雅芝與鄭少秋

1978年無線隆重推出由鄭少秋、汪明荃和趙雅芝領銜主演的《倚天屠龍記》,趙雅芝在劇中飾演周芷若,劇集播出後,觀眾反應強烈,自此趙雅芝名氣大增,奠定了她在香港演藝圈的地位。

在1978年左右,有片商開拍動作愛情喜劇《剝錯大牙拆錯骨》,請了《倚天屠龍記》走紅的趙雅芝搭黃元申做主角,當時趙早已嫁給一位黃君,行業不同漸生隔膜,遇上黃元申同業同年齡,合作日久生情。但發乎情止乎禮,兩人君子相交淡如水,而黃元申也是讀過不少書之人,頗有書卷氣,常寫感情信。當時趙雅芝的丈夫黃君在娛樂圈頗為活躍,識得某週刊老總,黃君在家撿到那些寄給阿芝的感情信,酒酣之時無意向此老總訴苦,該老總於是拿了那些信公開刊出,弄得黃元申和阿芝二人顏面無存。


趙雅芝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


趙雅芝與汪明荃等


趙雅芝與黃元申發乎情止乎禮


趙雅芝《楚留香》中飾演蘇蓉蓉

1979年在無線65集古裝電視長劇《楚留香》中,她因飾演蘇蓉蓉一角,一炮而紅遍港臺、東南亞,她以螢屏上那溫柔美麗的形象,親切甜美的笑容,輕巧靈活的身姿,一躍而成為出演古典美女的第一人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