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藏人示威遭到武警開槍鎮壓

發表:2011-07-05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孜縣發生連串示威後,當地傳出中國當局開槍鎮壓示威藏民,海外西藏組織指,6月底連續兩天發生示威,甘孜警方使用橡膠子彈射向示威者,有數人受傷,詳情仍未清楚。(海藍報導)

6月24 日及25日,四川省甘孜縣再次有藏民上街抗議,遭武警鎮壓。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研究員左個引述當地目擊者指,示威開始時,只有兩個人,然後有不少民眾包圍示威者,武警從遠處看以為很多人與示威者在一起。目擊者指,警方趕至驅趕民眾,期間,以為有危險,突然向示威者開槍,他在附近聽到槍聲,並不清楚示威者身份及其下落。他說:那時候警方感覺他們(示威者)又反抗,於是開槍鎮壓,然後按他們的說法有幾個人受傷,因為他們被警察的塑料子彈打傷。

左個又指,另外,該名目擊者與外界通電話時,電話曾傳出槍聲,目擊者證實是開槍,二人均聽見響聲,並說現場變得很緊張。

就警方開槍鎮壓示威,記者曾致電甘孜縣政府及公安局,電話沒法打通。

而甘孜州公安局否認縣城發生示威時公安向示威者開槍。

就事件,甘孜州宗教局一名官員向記者表示,沒有這回事,具體也不清楚。

甘孜縣一間賓館職員則表示,中國公民可以進入縣城,外國人一般不能進入,當地有武警持槍巡邏,但他不能回答他們有否向示威者開槍。他說:現在是比較麻煩,如果中國公民就沒事,但外國公民就比較麻煩,一般外國人都沒有允許進來。

而《挪威西藏之聲》週一報導,6月26日,中國公安以通行證為理由,拘捕兩名甘孜縣蘭扎尼姑廟的37歲的其美及35歲的曲嘎,後者被關在甘孜縣一監獄,其美則下落不明。報導又指,甘孜縣公安局日前宣布,該縣僧尼不淮自由出入縣城。另外,6月23日,來自該縣拖壩鄉的21歲藏民索南扎巴,及26歲的洛桑丹真,在縣城散發傳單及喊口號抗議,最後遭武警毆打拘捕。

而《西藏人權民主信息中心》發言人江白木浪上週四向本臺表示,甘孜縣自6月6日以來,巳有39名僧人、尼姑及藏民因示威抗議被捕,示威次數則不清楚,每次人數都是一個至數個人。近日當地駐有大批部隊,人數達數千人,以防有藏民到縣城示威,他們立即採取行動。

另外,年青藏族作家扎西熱丹6月2日被阿壩縣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分裂罪」判刑四年。《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研究員左個表示,扎西熱丹是《夏東日》雜誌編緝,他在2008年與幾位朋友撰文有關西藏大挸模示威,他曾被拘捕,事後獲得釋放。去年4月再次被捕,最終被判刑。判刑前,他曾有一年多下落不明。

該組織發布指,其餘3名在《夏東日》發表文章的藏族作家江澤頓闊、格桑金巴和博達,去年12月30日被阿壩州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刑3至4年。而25歲的扎西熱丹來自阿壩州若爾蓋縣,去年4月即將在蘭州西北民族大學畢業,郤被警方逮捕。

就藏族作家判刑,記者曾致阿壩縣中級人民法院,一名官員被問到扎西熱丹是否判刑,隨即表示記者打錯了電話。

西藏女作家唯色週一在推特指,西藏昌都地區左頁縣碧土鄉9名藏民,在7月3日因抗議開礦被捕。另外,墨竹工卡縣、林周縣及達孜縣、南木林縣藏民,因抗議採礦被捕及判刑,而白玉縣藏民因反對開礦示威被槍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