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去世是一大損失(組圖)

發表:2011-07-05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托·馮·哈布斯堡(OttovonHabsburg)攝於2004年3月

奧匈帝國末代皇帝的長子奧托·馮·哈布斯堡(OttovonHabsburg)7月4日與世長辭,享年98歲。這位政治家生前長期擔任歐盟議員,是歐盟東擴的積極推動者。

"生活就像騎自行車。"帶著奧地利口音的奧托·馮·哈布斯堡曾這樣說過。他的意思是,只要蹬腳踏板,就可以繼續前行,如果停止,就會掉下來。

今天,奧托·馮·哈布斯堡停了下來,這位皇帝的兒子-一位偉大的歷史見證人和偉大的歐洲人離開了生活的舞臺。他受到所有人的敬仰,不管是大人物,還是普通老百姓。

對他的逝世,人們不由唏噓感嘆。

積極從政

奧托·馮·哈布斯堡1912年11月20日生於萊辛瑙(Reichenau)。如果奧地利還保持君主制的話,他將成為皇帝。但是奧匈帝國的政治巨變迫使皇帝家族流亡。後來,納粹沒收了哈布斯堡家族的財產。奧托對此的回答是與世界各地強大的力量建立了緊密的聯繫。他和丘吉爾會面,並應美國總統羅斯福之邀訪美。

"我記得當時我和美國政府權威人物進行了各種談話。其中我一再強調,第三帝國很快就會完蛋。而他們還以為戰爭會拖到1946年以後。"


奧托·馮·哈布斯堡和雷吉娜(Regina)1951年5月在尼斯舉行婚禮

二戰結束後,奧托·馮·哈布斯堡再次離開了奧地利。1951年,他和夫人一起在施塔恩貝格湖畔(Starnberger See)的波京(Pöcking)定居。1961年,他應奧地利國家的請求放棄了對王位的要求。他說:"我早就知道我必須這麼做。我想從政。"

奧托·馮·哈布斯堡參加了基民盟。1979年,他首次作為基民盟黨員被選入歐盟議會。

特殊的光環

奧托·馮·哈布斯堡擔任歐盟議員長達近20年。作為名譽議長,掌握多門語言的奧托·馮·哈布斯堡曾用拉丁語為會議開幕。這一舉動非常不同尋常,也為他贏得了極大的尊敬。

"他的周圍有一種特殊的光環。沒有人稱呼他"你"。人們和他之間有一種距離感,但這並不讓人覺得不舒服。"

"他從來沒有突出他是誰,來自什麼樣的家庭。"

在基民盟裡,這位皇帝的兒子被作為人民的代表受到尊敬。他放棄了"殿下"的尊稱。


奧托·馮·哈布斯堡在位於波京的住所

歷史的締造者

奧托·馮·哈布斯堡不僅是20世紀的見證人,也是20世紀的締造者之一。

1989年8月,奧托·馮·哈布斯堡作為泛歐洲聯盟的主席組織了奧地利-匈牙利邊境的泛歐早餐。在肖普朗市(Schopron)附近,600多名東德人利用邊界開放之機逃離了東德。這讓奧托·馮·哈布斯堡感到非常高興,但他也知道,一個統一的歐洲只能慢慢成長起來。他說:"它必須像一棵樹一樣長大,而不能像美國的摩天大樓一樣拔地而起。"

奧托·馮·哈布斯堡是一個偉大的時代見證人,一個行動者,一個歐洲人。他對沒當上皇帝毫不在乎。他曾經說:"這幾乎是最令人討厭的工作。"他還說:

"作為議員我感到很幸福。如果碰到一個特別蠢的人,作為議員,我可以說他是一頭驢。而如果我是皇帝,就只能稱他是閣下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