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性,還能夠當領導嗎?」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1-07-05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去《貓眼看人論壇》看到一篇網文,題目是《沒人性嗎?領導乘涼、孩子暴晒!》。文章很短,只有一百幾十個字,全文下:

「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裏,幼兒園的孩子們一直在暴晒中等待活動開始。當時,氣溫高達攝氏30度,記者建議學生避會涼,校方不予理睬。主辦單位把主席臺安排在陰涼處,而且程序繁瑣,長篇大論的講話不斷。而在太陽下的孩子們一個個被晒得無精打采,有的哈欠連天,有的乾脆直接用衣服把頭蒙住,來躲避暴晒。」

文字不僅短,而且描寫了現場實況。主帖並沒有一個字的批評,而跟帖全部都是罵那些在樹蔭下乘涼的領導的。

我在《貓眼看人》和《天涯》等國內論壇看過很多文章,幾乎沒有一個跟帖中沒有「五毛」的身影。

可是這一篇網文後面卻沒有一個「五毛」的跟帖,可見「五毛們」也覺得幫這些喪盡天良的領導說話,不僅拿不到五毛錢,反而會遭到其他網友的痛罵,更危險的是會丟掉「五毛」自己的飯碗。因為「五毛」的僱主大多是各級政府和宣傳部之類的機構,在這種文章的跟帖中幫那些領導說話,會使「五毛」和「五毛」的僱主們揮刀自宮。

主帖文章只有100多字,平平常常;文章後面的照片才是惹起眾網友憤怒的原因。群起而攻之、網友們一個個義憤填膺。照片中7個領導的背影,坐在陰涼中的皮椅子上;照片雖是背影,也能看出四男三女。這四男三女被網友斥之為「七個狗男女,一幫狠心狼」,在這四男三女的對面是幾百個烈日暴晒下的幼兒。

一位網名叫做「不說謊」的網友在跟帖中帖出一張類似的照片:一群軍訓中的學生列隊站在烈日的暴晒之中;在這些學生的對面,一排扶手椅上坐著7、8位領導;每位領導旁邊都站著一個手撐遮陽傘的妙齡女郎。

其他網友在跟帖中帖出來類似的照片還有很多,都是有人給領導打傘,而群眾和學生、孩子或是在烈日暴晒下、或是在風吹雨淋中,聽著領導們大講特講「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大意義、和各級領導要以身作則」的諄諄教導。

網名叫做「一句頂一萬句」的網友帖出了完全相反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老百姓頭上頂著雨傘,對老百姓噓寒問暖的歐巴馬和身邊的所有工作人員統統都是落湯雞,沒有一個手上有雨傘之類的擋雨工具。

主帖文章的作者是位記者,跟帖中有人讚揚了記者,譴責了那些孩子的老師和家長。譴責他們沒有站出來保護孩子,並認為老師和家長的窩囊,才是孩子們苦難的根源。其實正如一位網友所說,這種現像在中國是普遍的、正常的、屢見不鮮的。有的網友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如果有人性,還能夠當領導嗎?」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