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浦東群租房內猝死 房內人滿為患(組圖)

發表:2011-07-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凌晨,浦東新區靈山路701弄桃林二小區一群租房內發生一起員工猝死事件。該群租房是附近一家飲食店的員工宿舍,近百平方米的空間內居住著二三十個員工。最先發現男子屍體的是其同住的室友。據瞭解,該群租房從今年春節過後不斷被附近居民投訴擾民,目前,此事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群租房內環境很差

中年男子凌晨猝死

記者今天上午9時許趕到事發的桃林二小區,16號樓底樓一戶居民家中傳來淒涼的嗚咽聲,男子的屍體還沒有被運走。一名身著飲食店員工服的女子告訴記者,死者今年45歲,是飲食店廚房間的一名「負責人」,平時負責買菜和管理員工。今天凌晨,和他同住的室友想叫他起床,無論怎樣喊都沒反應。室友意識到情況不妙,伸手一摸,該男子身體已經變涼。「我們立即撥打120,還通知了他家人,但還是來不及了……」

飲食店員工告訴記者,他們的餐飲店就開在小區附近,平時員工早出晚歸,基本上凌晨3時就要起床出門了。死者昨天晚上10時許還跟員工有說有笑,想不到今晨就發生意外。死者的妻子說,平時丈夫一直住在宿舍裡,偶爾回家,「沒聽說他有什麼病,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走了……」

出租屋內環境很差

記者在出租屋內看到,三室一廳的房間擺放著多張雙層床,並沒有鋪設席子,床上到處是員工的衣物和棉被。屋內非常悶熱,空氣流通不順暢。地板上到處都是垃圾、菸蒂、臉盆和臭襪子,角落裡還有成團的電線。


杭州下沙白楊街道群租房亂象:擠了35個房客


杭州某地群租房亂象

「現在算開窗了!原本都不開的!」就在記者要離開時,樓內一名居民悄悄告訴記者,該出租屋從春節過後被用作飲食店的員工宿舍,陸陸續續住進了20多人,甚至將雙層床堆進了廚房間。「我們怎麼知道的?半夜廚房間還開著燈,映出個床影子!」居民多次投訴後,由房東出面對這些租客進行勸說,最終將廚房間的床鋪「挪」了出去。但此後,這間出租屋便門窗緊閉,大白天也拉著窗簾,即便30多攝氏度的高溫天也是如此。「他自己身體可能不好,但屋子裡人多,空氣不好,肯定有關係!」居民猜測。

群租房並不少見

居民告訴記者,群租房在小區內並非新鮮事。「吵啊,鬧啊,就習慣了,投訴也沒用。」在小區裡鍛練身體的王阿姨說,事發的16號樓群租現象較嚴重,業委會和居委會找房東勸說了多次,都沒有用。「不但擾民,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在採訪中,居民紛紛表示,存在火災隱患、小區人員頻繁、衛生狀況堪憂是群租房的三大問題,讓居民鬧心不已。


2009年10月14日,青島四方區群租房大火。

裡面住著的都是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火災致使他們的財物損失殆盡,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2010年9月11日,杭州三里亭一高層住宅群租房起火,殃及左鄰右舍。

採訪中,不少小區居民坦言,儘管男子的死因仍未最終查明,但發生在出租屋內的這起事件應該引起大家警示,尤其是老式小區裡普遍存在的「員工宿舍」。「是該好好整治一下了!」居民紛紛呼籲。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