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女官員三年提四級 履歷涉假被舉報 (圖)

發表:2011-07-0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7日,雲南省委組織部發布公告,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黨煦燕擬任中國貿促會雲南省分會副會長(副廳級)。隨後,網上出現大量反映黨煦燕涉嫌履歷造假等問題的材料。雲南省委組織部昨日表示,他們已收集了網上舉報材料,將認真查實。

一篇名為《黨煦燕之真實面貌》的材料中,舉報者稱,「我們不希望雲南再出現一個石家莊的王亞麗。」

該文還稱,黨煦燕三年提四級,2004至2007年7月從借用人員提升為局長助理、副局長、局長、管委會主任助理、管委會副主任,違反組織原則;偽造歷史,篡改檔案。

記者檢索昆明市委組織部官網資料發現,2005年6月27日,黨煦燕被聘任為昆明高新區投資促進局局長(副處);2006年12月14日,任管委會主任助理;2007年7月,任管委會副主任(正處)。昆明市高新區官網顯示,目前黨煦燕依舊是副主任。

高新區辦公室一工作人員昨日表示,黨煦燕工作很能幹,是女強人。

昆明高新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王鑫林稱,黨煦燕在該公司工作過,調到管委會做領導後,負責招商等工作,成績突出。

針對黨煦燕的舉報和質疑,記者昨日聯繫了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辦公室,相關人員稱黨煦燕多日未上班,並拒絕協助記者聯繫黨煦燕求證。

記者找到了黨煦燕的秘書,她表示協助聯繫黨煦燕,但至截稿未有回應。

昨日是黨煦燕擬任公告截止日。記者致電雲南省委組織部幹部監督處,相關負責人稱,他們已接到相關舉報,也從網上收集到了關於黨煦燕的舉報材料,組織部門將按規定予以查核。昆明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郭紅波昨晚向本報表示,已經對網上舉報有瞭解,「組織上將會有說法」。

舉報材料稱,黨煦燕原係社會閑散人員,2000年時沒有工作。後託人介紹,高新區一位管人事的領導看她「帶個小孩可憐」,把她招到國資公司打工。2002年,招聘到管委會所屬下屬國資公司為一般職工,2003年借到管委會工作,「開始飛黃騰達」。

記者在昆明市委組織部2007年7月的一份幹部任職公示中發現,黨煦燕歷任河南中原貿易公司駐俄羅斯代表處首席代表、駐美國分公司總裁。

黨煦燕曾向媒體介紹過她的經歷:1993年起被公派到俄羅斯和美國工作十年之久,擔任總裁。2000年作為昆明市政府引進人才分配到高新區管委會工作。昆明高新區原管委會主任張興華亦曾提到,黨煦燕2000年從國外回來,曾在美國工作5年,在俄工作4年。

舉報者認為,兩人說法各自矛盾,而且黨煦燕放棄駐美總裁的身份,到國資公司干一般員工,「耐人尋味,身份是謎」。

針對黨煦燕曾任「河南中原貿易公司」海外高管的履歷,記者昨日在河南省工商局官網檢索,在企業查詢、吊銷查詢和註銷查詢資料庫中,均未發現有「河南中原貿易公司」的任何信息。

郭紅波表示,因其當時不在任,所以對黨煦燕是否為「引進人才」不清楚。其對黨煦燕的提拔速度問題亦不瞭解,「按規定,下一職級提升到上一職級副級,最少需要3年,同職級從副轉正最少要2年,否則就不太合常規。」

黨煦燕任前公示

黨煦燕,女,漢族,1967年12月生,大學學歷,中共黨員,1989年7月參加工作。

歷任河南中原貿易公司駐俄羅斯代表處首席代表、駐美國分公司總裁,昆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助理、投資促進局局長等職。現任昆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

經研究,該同志擬任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雲南省分會副會長(副廳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