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回家不能 再被國保扣押(圖)

發表:2011-07-0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女律師李天天

維權女律師李天天不顧當局打壓,星期三再次試圖返回上海的家。但是火車早上10點半左右剛進入車站,李天天還沒有下車就被上來的便衣警察帶走。和李天天同行的朋友肖先生對美國之音講述了李天天被押走的經過。

他說:「下火車之前她就被扣了。火車停穩了就上來了人把她給扣了,上來了四、五個身穿便衣的,穿著黃T恤的、剃著光頭的人,上車就把她給扣了,把她連人帶行李給帶走了。我問說,‘你們要把她帶到那裡去?’,他們說‘你就不用管了’。再問(在場的)鐵路警察,鐵路警察說他們也不知道。」

政府打壓,親人難團聚

由於不滿中國的人權和法制現狀,李天天經常在網路上發表維權和擁護民主制度的言論,為此遭到當局的打壓,不准她回上海。

李天天在開往上海的火車上對美國之音敘述了上次當局逼她離開上海的情況:「他們(國保)說你必須離開上海,我說到那裡去呢?就到我在深圳的妹妹家去吧。去了深圳以後,我妹妹家也不敢接待,說為準備大學生運動會,正在清理高危人群,(還說)如果我們接待你,房東可能會不再讓我們租房子,我們也可能會丟工作。」

為了妹妹的工作穩定,避免給家人帶來麻煩,她就暫時住在了旅館裡。但是由於與上海男友分別兩地,手上還有代理的官司沒有完結,李天天決定回上海。她7月2號在微博上寫道,為了尊嚴她將不顧一切阻攔,即使拚個你死我活也要於7月6日再度返回上海家中。

因發博文被當局拘禁3個月

今年稍早,在中國大範圍出現茉莉花散步行動前一天,她和北京的律師滕彪和江天勇等幾十名維權人士一同被當局強迫失蹤。

李天天在博客中回憶說,在網上的「律師群裡,我把別人寫的週日下午2點去各地廣場散步的東西發上去了,有律師說不去,我說不去是驢屎,都應該去。我說去最多流點汗,就是有你們這樣的人怕流汗,才總有人為社會進步流血的。」

據李天天說,上海國保將她拘禁在一個沒有窗戶的套間中長達三個月,期間經常對她辱罵、威脅,或連夜問話,並詢問私生活情況。國保甚至用一段賓館開房錄像詆毀、羞辱李天天,還挑撥她和男友的關係。

她說:「進去三個月,他們調查我的私生活。誰知道他們會往這個方向下手啊。我雖然知道他們那麼壞,每天被他們嚇得膽戰心驚,但都沒有想到他們會調查這些,可是他們確實這樣做了。」

解除拘禁又遭驅離

2011年5月28日,李天天被釋放,上海國保強迫她回到戶籍所在地新疆。並警告她三個月內不得返回上海。但李天天確認自己有公民旅行的權利,6月7日和6月28日兩次回到上海,但都隨即遭到國保人員的驅離。

她說:「我第二次到家都到了家門口了,我想這次我可以回家了。結果還沒下出租車就看到了國保。他們說在我們在門口守了20多天了。我又不扔炸彈什麼的,為什麼這麼對待我呢?就是不讓我(在網上)說話,容不得我說話。」

國際特赦組織上週發表的報告說,中國各地有二十多萬名律師,但是由於當局的打壓、威脅和迫害,只有幾百個律師願意承辦人權案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