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經歷感情磨難的「瓊瑤女郎」們 (一)(組圖)

發表:2011-07-07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著70後80後成長記憶的瓊瑤劇,曾經給過我們最美好的回憶,那些性格迥異、個性突出的女主角,用天真爛漫的面孔給我們的腦海中定格了各種畫面,或回眸一笑、或聲嘶力竭、或隱忍哀怨、或堅強自持。當年,那些現實生活中無法找到真情的姑娘們,都靠瓊瑤阿姨的小說聊以慰藉。對於她們來說,那幾乎是個不食人間煙火,兼容世間真善美的烏托邦。

可惜的是,電視上演繹真情愛戀的瓊瑤女郎們,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感情諸多磨難。於是,在細數「瑤女郎」那些感情過往的同時,不禁讓人諸多感嘆:「一帘幽夢」那是瓊瑤阿姨講的動聽故事,柴米油鹽雞毛蒜皮才是感情的最終檢驗。

劉雪華:老公驟逝 膝下無子

劉雪華是跟瓊瑤合作最多戲的女演員,她是臺灣電視劇時期的靈魂人物之一。與電視上悲情的大眼妹不同的是,生活中的她是一個大大咧咧的人,酷愛打麻將。劉雪華為人坦坦蕩蕩,從來不隱瞞自己的感情。入行前,她有男朋友,入行後先後和張佩華、劉德凱交往過。當年她和劉德凱有孩子都要結婚了,卻突然傳去孩子流產,劉德凱火速迎娶新歡的新聞。雖然關於內幕有各種說法,但當時的她確實是非常淒苦。

和現任老公鄧裕昆的相識就是因為麻將局。鄧裕昆比劉雪華大13歲,是劉雪華的「爸爸」兼丈夫。劉雪華曾經說過,遇到鄧裕昆是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結婚多年,劉雪華一直想生孩子卻沒有如願。而如今老公也去世,更是淒從中來,沒有精神支柱和靠山了。

俞小凡:「婉君」奉子成婚遭劈腿

主演《婉君》、《三朵花》、《望夫崖》

十年前,《婉君》讓俞小凡為內地觀眾所熟知。她後來出演過《三朵花》和《望夫崖》,是繼林青霞和劉雪華之後的瓊瑤第三代玉女掌門人。

在感情方面,俞小凡曾經盡力隱藏得滴水不漏,她說:「我想圈外人對我較合適,對年輕或太帥的男孩子,我沒有安全感。」在內地拍《望夫崖》時,她與男友發生了各種誤會與摩擦,最後以分手收常失戀的俞小凡和翁家明拍戲時戲假情真,擦出火花。終於,逃不出愛上一個演員帥哥的宿命。

2001年6月份,俞小凡與翁家明經過11年的愛情長跑,終於走到了一起。兩人卻也沒能逃過七年之痒,後被爆出老公偷吃,俞小凡頗受打擊決定分居。

胡茵夢:與李敖離婚 單身漂泊

當年有「臺灣第一美女」之稱的胡茵夢,在六七十年代活躍於臺灣藝文界。1980年5月6日,27歲的她嫁給時年45歲的臺灣作家、評論家李敖,並在同年8月28日離婚,這段維持不到4個月的婚姻讓倆人反目成仇,也成為李敖永遠的心結。

35歲之後,胡茵夢完全停止了演藝事業,而專心朝另外一條路走。她開始從事有關身心探究及寫作,首度將克里希那穆提的思想引介到臺灣,並致力於推動「新時代」的意識革命及生態環保等議題。直到現在,胡茵夢還一直單身。現在的她短髮戴眼鏡,完全不是當年的風格。

何音:與黃志忠離婚 有8歲兒子

何音被稱為「最美瓊瑤女郎」,曾經演過《青青河邊草》中的石榴和《鬼丈夫》中的紫煙。1997年,因為合作電視劇《大陸人》,何音和黃志忠走到了一起,並育有一子。

可惜這段婚姻終究難道歲月打磨,今年4月份,他們被爆出已經於年初離婚,這也得到了當事人的正式。據網友爆料,這段13年的婚姻結束的原因是因為黃志忠找了「圈內女星」。

何晴:與許亞軍離異 育有一子

1995年,許亞軍接拍《風荷怨》,演對手戲的就是何晴,許亞軍比何晴小3歲,兩人迸發出愛的火花並導致許亞軍離開了張郗,何晴也結束了她與劉威5年的戀情。

金素梅

主演瓊瑤代表作《婉君》、《三朵花》

為歌壇才子鄭進一自殺

金素梅有首歌叫做《辜負》:「我曾經愛你那麼苦,卻也讓我看清楚,如果不是當年你的辜負,我不會走我現在的路。」查看她的愛情史,每一段心動的故事最後都寫著兩個字:「辜負」。

最早與金素梅扯出緋聞的是歌壇才子鄭進一。為了他的花心,金素梅一度想不開,自殺未遂。這段戀情鬧得沸沸揚揚,成為當時娛樂圈的頭條新聞。

與歌手高明駿地下談情

與鄭進一的感情過去3年後,金素梅與歌手高明駿相戀。當時高明駿的事業正在頂峰,為了不影響他,兩人地下談情。金素梅來內地拍攝《六個夢》時,兩人不僅長途電話不斷,且高明駿還到北京與愛人幽會。郎情妾意,非常甜蜜。

但當與高明駿的戀情公開後,周圍的風言風語就起來了,「高明駿背著金素梅另有女友」、「金素梅也有別的男人」……緋聞在圈內外一陣風似的傳,兩人被流言包圍得喘不過氣來。而後不久,專門對演藝圈女星下手,騙財騙色的男子黃冠博被捕。讓媒體嘩然的是那一長串被騙女星的名字,其中有倪淑君、鄧偉婷、夏文汐等,金素梅也在其列。

甄珍:與謝賢結婚兩年就離婚

甄珍可算是臺灣第一代玉女明星,她自1973年起,分別與鄧光榮、謝賢搭檔,主演了李行、白景瑞執導的《彩雲飛》(1973)、《心有千千結》(1973)、《海鷗飛處》(1974)等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影片,在其中扮演氣質嫻靜的少女,受到臺、港及東南亞觀眾的歡迎,成為1970年代前期的文藝片首席女星。

1969年.謝賢追求「小淘氣」甄珍的消息傳開了。要追求當紅玉女.最難過但必須過的是星媽那關。謝賢對甄珍展開「跟得攻勢」(如影隨形)之餘.同時進行「伯母政策」。無奈珍媽對他始終無甚好感。不過甄珍不理會父母的反對.於1974年3月成為謝家鈺(謝賢本名)太太。可是.就在那年的年底.劉家昌開始了「瘋子行動」(追求已婚的甄珍)。起初.甄珍完全不為所動。

經過兩年.情沉已逐步轉變。傳聞她與謝賢婚姻不穩.傳到後來.已成事實。1976年年底.甄珍在臺北召開記者會.展示兩份離婚協議書.一份是中文手寫本.只有二三十個字。

趙永馨:為情自殺

主演《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 方》、《啞妻》

出自陶藝世家,瓊瑤疼愛的"乾女兒」。老大不小的趙永馨依舊單身。2003年5月,"乖乖女」因與燈光師男友感情不和,喝醉酒在自家陽臺揚言自殺。警局出動了消防雲梯才擺平。事後,男友承認兩人已分手一段時間,而趙永馨否認為情自殺。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