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腐敗必須引進香港廉政公署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1-07-0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政府腐敗已經嚴重侵襲我們國家的肌體,敗壞社會的風氣,國家任何發展、成就都被它抵消、侵害殆盡。腐敗隨時可能成為社會騷動的火藥桶!

國家崩潰的罪惡源泉。浮出水面的腐敗案例大家也見的多了,可這些都說明不了問題,我只從兩個方面就可以充分的說明腐敗的嚴重性和毀滅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還看的見靠工資生活的領導幹部嗎?換個角度,幹部們開的車,住的房,吃的飯喝的酒抽的煙,瀟灑休閑等等等等是他們的工資能夠承受的嗎?!其二,告別年邁的父母,幼小的兒女,溫馨的家庭和難舍的家鄉,含辛茹苦,忍辱負重地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打工的成千萬上億的男男女女,有領導幹部的子女嗎?號稱「人民的佣人和公僕」的共產黨的幹部佔盡了社會的資源,而國家的「主人」—普通老百姓只能吃糠咽菜了!這就是群貪群污,這就是社會公平大傾斜,這就是制度出現了問題和危機!

我們國家正經歷一個千載難逢的發展大好機遇,中華民族雄起在此一舉。但危機是同樣的凶險。國內,台獨、藏獨、疆獨及各式各樣以前從未聽說的惡性、群發事件此起彼伏。國際上,弱肉強食,生存環境惡化。假如我們國家的決策者再墨守成規,麻木不仁,不願揹負歷史的責任,不敢或不願創新,不敢勇敢的面對危機,寧願將自己束縛在條條框框裡,面對所謂的紅線徹底喪失辨別是非的能力,不敢越雷池半步,那毫無疑問地將喪失民族復興的機會,中華民族想要再次振興,那又是千年以後的事了!

遙想三十年前,鄧小平推翻「兩個凡是」提倡「實踐論」和「黑貓白貓理論」,我們國家一下子就爆炸式的大發展,至今,我們大家都還在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好處。當然,這是國家頂級人物提出來的理論,那就是「偉人」,是「高瞻遠矚」,倘若當初是像我這樣的下裡巴人喊出這樣的口號,那就不僅僅是該不該坐牢的事了,而是該不該槍斃的問題了。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和三十年前是何等的相似,社會發展的瓶頸顯而易見,時代再次呼喚偉人!

我不反對包括共產黨在內的任何政黨,也不反對包括社會制度在內的任何制度。一黨制也好,多黨制也罷,資本主義也好,社會主義也罷,只要能夠生存並保障各自國家發展和進步,肯定有它先進和優秀的一面,「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嘛」!更何況郎郎乾坤,大千世界,人類已掌握的知識比起浩瀚的宇宙,那簡直是滄海一粟,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記的,僅靠這點可憐的知識,憑什麼我們就斷定自己的政黨和制度是最先進的,最偉大的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也!以「不適合中國國情」為由而拒絕所有被世界文明國家所普遍接受的文明,是不是有點太武斷,太蠻橫,太愚蠢了呢?什麼是「摸著石頭過河」?我的理解應該是沒有任何參照物,沒有「最先進和最偉大」的東西或儀器,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知道,戰戰兢兢,趔趔趄趄,但是,雖然這樣還是義無返顧的往前走!仔細琢磨鄧小平的話,真的是奇妙無比,入木三分哦!偉人就是偉人,經的起時間、空間的考驗啊!甭管這個主義那個制度,只要能使中華民族富強安康,華夏子孫幸福美滿,那就是好主義好制度!(延伸黑貓和白貓理論)世界上任何好主義好制度都可以拿來為我所有,「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嘛,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整治腐敗有良方的,良方就在香港!香港六十年代是世界政府腐敗的重災區,想辦任何事情都必須給政府部門行賄,像極今日之中國。七十年代成立了香港廉政公署,短短十年整治,香港就成為了世界政府廉政的楷模!外國的東西,我們不塌實,慌兮兮的!唯恐授人口實,那麼香港是我們自己的,香港的經驗,好東西我們不應該拒絕吧?!引進香港三權獨立的廉政公署,是目前中國整治腐敗的妙招和捷徑。不能再拖了,中國拖不起啊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