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嫌?台大選前,減少中國高官來訪(圖)

發表:2011-07-08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

臺灣民意代表透露,臺灣總統馬英九希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前,減少中國高級官員到臺灣訪問,以免讓部分臺灣民眾產生不良觀感。對此,國民黨民代予以否認。在野黨則批評,這充分說明馬英九的決策是出於選票的考慮。

*秦儷舫:臺灣神經較敏感,能避免就避免*

臺灣總統馬英九星期四晚上與國民黨臺北市議員舉行餐敘,與會的臺北市議員秦儷舫表示,馬英九總統在會中指出,中國省長、書記等高層官員相繼來臺灣訪問,通過媒體一再報導,可能讓部分臺灣民眾產生不好觀感,已經通過相關渠道告知大陸方面,在一段時間內,盡量減少省長、書記等中國高層官員來臺灣訪問。

秦儷舫說,「在選舉之前,因為大家也知道,在臺灣,不可否認地,神經非常敏感,針對這樣的狀況,容易造成民眾不同的觀感,那能避免就避免。」

*總統府:已通過陸委會向對岸表達*

臺灣自由時報報導,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也證實,馬總統確實表示,已經通過陸委會向對岸表達,在臺灣大選期間,應該盡量減少外來因素對臺灣社會的干擾。

對於這個消息,民進黨人士批評,這是馬英九擔心在選前被貼上親中的標籤,完全是出於政治的考量。

*民進黨:馬英九出於選票考量*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煌榔說,原來過去那些中國省長高調到臺灣採購的行程,都只是口惠而不實。

另一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表示,「它間接地證實,中國派高官來幫他助選,幫助馬英九選總統,這件事是一個事實。」

*王正德:是中共決定減少來訪*

不過,同樣參與這場餐敘的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正德對美國之音表示,兩岸之間互訪是件好事,馬總統應該不會這樣表態。

王正德說,他在餐會中一度離席,不能確定總統是否這樣說,他同時指出,是大陸方面自己決定減少來臺灣訪問。

王正德說,「我有聽對方說,是對方,就是中共高層,他們希望他們的省長八月以後不要來我們這裡,我聽他們說的。因為最近山東省長來,我是青島團會理事長,我問說,為什麼是八月,他們說,因為八月離我們選舉太近了,過來會被民進黨扣帽子。」

*馬英九:兩岸開放,先求有再求好*

與此同時,臺灣總統馬英九星期五在高雄發表演說指出,兩岸開放是循序漸進,「先求有,再求好」,一步步推動。馬英九還表示,兩岸隔海分治60年,制度有許多不一樣,兩岸關係有許多複雜因素,但未來一定會朝開放角度來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